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神农架用原创歌曲《疫路有你》 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04-02 00:5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防治工作队和林区音乐人胡迪联合创作的战疫原创歌曲《疫路有你》。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喻玲 日报记者刘冰洋)“我不认识你,可我记得你,我们心手相连唇齿相依,永不会放弃,千山万水也挡不住惦记,心的凝聚爱的传递,谢谢疫路有你。”近日,由河北省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防治工作队和林区音乐人胡迪联合创作的战疫原创歌曲《疫路有你》正式发布。网易云、酷狗、酷我、QQ音乐等各大音乐平台均可在线试听。

据了解,《疫路有你》歌词河北省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防治工作队创作,编曲由林区音乐人胡迪完成,演唱者也是林区本地音乐人。

1月29日和2月12日,河北支援防治工作队15名队员分两次踏上了逆行湖北神农架的征程。在60多天时间里,工作队队员和神农架人民一起全力以赴投入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取得病患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战绩,圆满完成使命。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把自己的所见所感融入歌词,真情流露,真实记录下这段难忘的历程。

“这首作品作词比较质朴,没有华丽的辞造。虽不能感同身受 ,但必须尽全力用音符表达他们的情感。”胡迪在不打扰工作队员休息的前提下,与他们沟通,了解和掌握队员的真实感受,前后历时半个月,最终谱出清新自然、旋律优美、饱含深情的曲谱。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