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疫情爆发以来 河北霸州累计发放各类银行贷款45亿余元

2020-04-02 10:2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巍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银行放款速度特别快,从申请贷款到放款,仅用1天时间。解了我们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近日,收到霸州市农商银行发放的2900万元贷款后,霸州市三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大乐格外欣喜。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疫情爆发以来,霸州市一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帮助企业畅通融资渠道。据统计,该市已协调引导域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各类贷款2234笔、30.74亿元,另外还有银行承兑贷款226笔、14.59亿元,有力保障了经济秩序迅速恢复。

他们积极把握省发改委联合国开行、建行、农发行推出的窗口期利好政策,迅速组织发改局、金融监管局、人行及相关金融机构召开碰头会议,研究吃透政策精神,大力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截至目前,首批上报企业共计80家,申请贷款81笔,申报资金需求89.4亿元。

发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放贷积极性,霸州市有针对性的组织1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先后召开了政银企对接活动10余次,银企双方达成贷款意向20亿元以上。霸州市农商银行对企业开展展期、无还本续贷、降低贷款利率等帮扶举措,已对辖区8户重点民营企业发放贷款达4亿元。

此外,他们还全面鼓励、引导辖区各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在政策、资金、利率、审批效率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优化。霸州舜丰村镇银行先后推出“白衣天使贷”“战役医疗贷”“战疫舜企贷”等多个抗疫金融产品,先后为278户个体工商户新增贷款5291万元,极大的保障了辖区居民、企业的正常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