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炳程:当好企业复工的服务员

2020-04-02 10:3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4日,王炳程(左)在安泰(霸州)特种金属粉业有限公司车间内检查生产情况。 通讯员邢亚南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亚南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喂,王主任,您好,关于金融扶持政策还是有些地方不明白,您能来一趟吗?”“好的,我一会儿就到!”3月31日上午,霸州市胜芳镇经济联合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炳程在接到霸州市捷润实业有限公司的求助电话后,匆匆往企业赶去。疫情以来,他已经不记得在企业和单位之间跑了多少趟。

王炳程是霸州市胜芳镇经济联合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更是同事们眼中的工作狂。为了做好企业疫情防控,为后续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打下良好基础,大年三十,王炳程就回到岗位上,和同事起草了《致企业经营者的一封信》。正月初二建立了企业工作群,把全镇40多家重点企业纳入监管,每天通过微信群了解企业动态,指导企业开展防疫,摸清员工动向和返程意向。在疫情逐步好转以后,他按照胜芳镇安排部署,协助企业复工复产。

胜芳镇是商贸重镇、经济强镇,企业众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场“大考”。王炳程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他一次次下企业调研,实地查看,搜集企业复工难题,整理后汇报给领导,供领导决策。反复研究复工复产实施细则,做到未雨绸缪。

霸州宏升实业有限公司是胜芳镇首家获准复工复产的企业。这其中,王炳程做了多少工作,宏升公司办公室主任顾宗兴全都看在眼里。“每一个细节他都要反复推敲,从员工返岗开始到来往运输车辆的消杀防疫,他都要一一确认。他知道我们企业的难处,总怕哪个地方不到位,实施以后再重新改动,成本太高。他总是随叫随到,有时候晚上11点了还给我打电话沟通工作。”

宏升公司是胜芳镇的一家大型企业,产品出口海外,目前共有员工1600多名,其中外来务工人员较多,防控难度很大。那段时间,王炳程几乎是单位和企业之间两点一线,企业有任何问题,一个电话他就马上到。外地员工返厂隔离,生产车间消毒,员工分餐、工人体温检测、一人一表,物流过程接触处理,方方面面每一个环节都考虑到,并协助企业整体包下外地返厂人员隔离需用的宾馆,做到单人单间进行隔离。2月15日,宏升公司正式复工。“作为首个复工企业,宏升实业开了个好头,也为后续复工企业提供了样板。”王炳程很欣慰,所有的付出换来了好的结果。

王炳程不仅是个工作狂,还是公认的“万能帮手”。疫情防控初期,防控物资紧张,王炳程想尽办法为企业协调了十几把电子体温计。有的企业发现员工偷偷返程,不知如何处理,王炳程协助企业安抚员工,严格按照程序隔离,并嘱咐企业务必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最终几名员工经观察健康无虞,成功解除隔离。

如今,胜芳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已有序复产复工,可王炳程并没有因此松懈。一处理完办公室的工作,他就会去企业转转。每到一处,他都会习惯性地查看起返厂人员登记表、员工复工防疫承诺书、外来人员登记表等各种材料,“口罩、消毒水的储备有多少?工人全部返岗没有?产能恢复多少?现在还有哪些困难?”他总是喋喋不休的询问。

疫情以来,王炳程还没有休息过一天,一直在为企业复产复工奔波。“镇上所有机关干部都没有休息,大家都在防疫各条战线上坚守,在为全镇防疫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胜利而奋斗。我会继续当好服务员,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王炳程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