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明祭祀海报丨指尖寄哀思 “云”上传思念

2020-04-02 14:5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现在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倡导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的祭扫新风尚,让清明更“清明”。文明祭祀,同心战疫,平安清明,你我同行!文明祭祀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赶紧随小编一起来了解

1.安全祭祀不聚集。

战“疫”仍在进行,切勿聚集祭扫。不到殡葬服务机构集中祭扫。

2.文明祭祀树新风。

维护公共环境,消除火灾隐患。以网上祭英烈、鲜花祭祀、丝带祭祀、书写寄语、媒体点播思念歌曲等方式来缅怀先烈、追思先人。

3.绿色祭祀倡环保。

鲜花卡片更低碳,网上祭奠寄哀思。树立环保意识,自觉做到在祭祀过程中不破坏生态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4.节俭祭祀传美德。

祭扫在心不在形,别样清明一样情。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

5.红色祭祀忆先烈。

弘扬培育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6.错峰祭祀保有序。

预约祭扫少等候,错开时段防事故。开放现场祭扫服务的场所,严格实行分时错峰祭扫。

7.简约祭祀防疫情。

减少祭扫时间,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不聚集,从简快办,减少逗留时间。

8.居家追思传文明。

读经典丰富生活,忆故人过文化清明。居家采取网络祭祀、家族成员追忆交流、诵读祭文等祭奠形式缅怀先辈,寄托哀思。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高小茹)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