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三千万电费“红包”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2 16:1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李春宏)“按照去年月均用电量730万千瓦时计算,最新的电费政策总计能够让我们少交108万元电费,帮助我们降低用电成本和制造成本。在这疫情的特殊时期,电费的减免对我们来说如同雪中送炭。”近日,布雷博慧联(廊坊)制动系统有限公司配电主管孙晴光为国网廊坊供电公司点赞。

按照规定,自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电网企业在计收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经统计,廊坊地区能够享受到这笔“红包”的直管工商业电力客户有21.3万户。2、3月份,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已为这些客户优惠电费共计3123.97万元。

“接到通知后,我们立即着手组织落实,争取早日将国家的支持政策落实到位。”国网廊坊供电公司电费账务中心负责人张广阔介绍,他们一边与上级单位进行业务对接,一边利用视频会议、操作指导书等形式,对全市116个各级供电营业厅人员、95598坐席人员和相关班组人员进行政策宣贯,有效确保了一线操作人员对新政策理解到位、执行到位和对客户的宣传到位。

在工作落实中,难点问题集中在对企业基础信息的核实上。国网廊坊供电公司电价主管葛楠介绍,这些客户有生产信息描述不准确的,有中途转产造成开户信息与实际生产产品不符的,有貌似高耗能但实际产品不属于高耗能的,也有从外表看不出属于高耗能,但实际就是高耗能的。他们对照营业执照和行业分类标准一一核对,遇到看不懂的行业术语就现查、现学,有的还派一线的营销人员实地查看。

国家于2月下旬出台电费新规的时候,很多可以享受电费打折的客户电费已经收取。对此,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将已经收取的2月份电费中的优惠部分在3月份电费中予以核减,并从3月份开始,其他月份的电费均直接按照折扣后收取。“大疫当前,我们会坚决履行好社会责任,体现国企担当,通过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与受疫情影响的广大企业共渡时艰。”国网廊坊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