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车主喝酒找代驾,没想到代驾司机竟然酒驾

2020-04-02 17:20: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1日,市民大明(化名)在市区时光街附近参加一个酒局,禁不住别人劝说,自己就喝了两杯。准备喝酒之前,他就约好了一个代驾。21时许,酒宴结束后,大明在酒店门口和一个带着口罩的代驾小哥见了面,聊了两句,告诉地址后,他就上车闭眼休息了。走着走着,大明突然感觉车子停下了,睁眼一看,妈呀,几名交警正隔着车窗在看他!“不对呀,我没开车,我找的是代驾呀!”大明这时猛然想起自己约的是代驾,咋会酒驾被查呢!

原来,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3月31日21时35分许,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三环大队民警翟双军带领辅警张晓东、付鹏振、郝双龙在西三环康庄附近开展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查处。这时一辆黑色轿车缓缓驶来,车辆接近民警时,民警手中的酒精筛查棒突然报警。民警立即将该车拦停,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测试仪检测,经检测,该驾驶人酒精含量显示28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这个违法驾驶人就是大明约的代驾小哥。经询问,代驾小哥承认是喝过酒,但辩称是昨天中午喝的酒。当民警让他摘下口罩,一股隐隐的酒味就散发出来,民警对代驾司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在事实和证据面前,这名代驾司机最终低下头了,在处罚单上“对检测结果有无异议”一栏,签上了“无异议”。

喝酒找代驾,代驾变酒驾。这样的奇葩事还不太多。石家庄交警警示大家,代驾人员酒驾行为,既是违规行为更是违法行为,不仅是对自己行为不负责,更是对车主的不负责,其也必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这名代驾小哥驾证被暂扣,被罚款,还得被记12分,重新考领驾照,这名代驾小哥就因为贪恋杯中之物,自己的“饭碗”也砸了!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