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累计投放199.73亿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2 17:3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亮)作为国内民营的股份制银行,民生银行的业务向来以灵活、快捷赢得口碑,其业务触角又素以“接地气”在业内著称。疫情发生后,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25日,累计支持1180户企业复工复产,其中小微企业972户;累计投放金额199.73亿元,其中支持小微企业累计投放1796笔,金额总计10.98亿元。

近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远程座席柜员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与客户沟通后,为客户办理账户即时通签约业务。

延期还本付息,企业最直接的“缓压计”
没有什么比延期还本付息更直接的办法,可以缓解疫情给各类企业带来的资金压力。据了解,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对贷款到期的企业逐户摸排,做到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应续尽续、应转尽转。尤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遇困难的企业,制定“一户一策”方案,通过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予以授信延续;对于存量重整授信客户,视情况灵活采取展期、借新还旧、延期支付等方式来缓解各类企业的资金压力。截至3月25日,该行已累计为6家企业(不含小微企业)延期展期金额3.01亿元。
疫情期间,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第一时间开展小微客户关怀活动,线上回访客户4000余户。为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小微客户提供征信保护、罚息减免;对存量续授信客户本着“应续尽续”的原则,主动对接客户为其办理续授信;采取阶段性调整还款计划的方式,将客户本金及利息还款时间向后顺延,实现客户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对部分资金紧张,暂时不能营业的客户实施减免息费、展期续贷等多种专项服务,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目前,该行已累计为275家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总计3.61亿元,5家展期总计893万元,199笔延期还本金额总计2.09亿元,减免利息罚息28笔,金额共计232.65万元。
石家庄市长安区陈世伟经营了一家动物医药批发小微企业。疫情期间订单较往年大幅度减少,而他一直正常支付30多名员工工资以及店铺房租,资金吃紧,运营艰难。民生银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快速为其设计了转期续贷和利息优惠的支持方案,最大程度保障企业经营需要。

线下删繁就简,线上流程全闭环
无论线下还是线上,疫情期间,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所有的工作重点都是突出一个“快”字。

对于线下重点企业融资需求,他们坚持特事特办,开通绿色审批通道,限时审批。同时简化尽调作业要求和审批流程。疫情期间该行在最短时间为河北省电力公司的上游厂商河北贞赫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办理贴现放款手续,保障了疫情期间的电力供应。河北贞赫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安永辉告诉笔者,民生银行效率太高了,正月初九100余万元的资金就到位了,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科技赋能金融产品,打造线上全闭环流程,这是民生银行疫情期间最接地气的业务手段。据了解,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一是依托网络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做好宣传引导,让客户学会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远程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服务;二是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模式,与企业进行沟通,及时了解、满足企业的各类金融需求,并建立微信群、视频会等及时解惑答疑;三是充分利用线上作业渠道,不断优化和丰富“非接触性服务”渠道和场景,实现线上购买产品、远程面签和线上放款等,实现银行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

优化金融产品,实现订制服务
疫情期间,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发挥自身优势,结合企业实际,运用综合授信、项目贷款、供应链金融、交易银行、现金管理、小微融综合金融服务等特色金融产品,分层次、全方位满足企业需求。比如依托线上评估的抵押“云快贷”、依托税务平台的线上“网乐贷”等小微特色金融产品,还有远程签约、视频调查、非现场作业标准等多种贷款的线上调查和签约方式。
运用线上产品“采购e”,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为唐山力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订制式服务,融资申请、提款、车辆入库等全流程在线操作,远程为这家客户开立了银承1200万元,帮企业渡过难关。该企业财务负责人介绍,在民生银行直接帮助下,他们不仅免于资金链断裂,企业3月下旬运营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0%,与1-2月相比大幅提升。
据了解,自2月1日以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仓储物流、居民服务、餐饮住宿、文化娱乐等行业发放贷款2.74亿元;同时与太平洋寿险合作推出“企福宝”团险业务,低保费、高保障,为小微企业员工及家庭提供更全面保障。截至3月20日,“企福宝”产品已投保93份,为372名小微企业员工提供约4000万元的保障。

责任编辑:集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