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首批58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解除隔离回家:和家人拥抱的感觉真好!

2020-04-02 19:0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日,河北衡水首批58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解除隔离回家,阜城县人民医院护士王晓晓和前来接她回家的同事开心地拥抱。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4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暖阳洒金,春意盎然。这天是河北衡水支援湖北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第五批医疗队的58名队员结束了集中休整,正式回家的日子。久别重逢,他们和家人、同事紧紧相拥,笑声和泪水相织,尽情倾诉离别之情,一幕幕团聚的画面令人感动不已。

交警弟弟接姐姐回家

4月2日,河北衡水首批58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解除隔离回家,武邑县人民医院重症室主管护师张玲玲和接她回家的弟弟激动地拥抱在一起。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4月2日中午,泰华博悦酒店院内,武邑县交警大队张海盈不停地在接受各方祝贺的身影中寻找。今天接到大队指令,要接支援武汉医疗队的队员回家时,张海盈激动地跳了起来。“这次凯旋的英雄中,就有我姐。因为是临时安排,我没告诉姐姐,给她个惊喜!”

“姐,我来接你回家了!”当武邑县人民医院重症室主管护师张玲玲将行李搬上车,身着警服的张海盈突然出现在她的面前,张玲玲顿时泪流满面。“弟弟,你怎么来了?”说完,姐弟俩便紧紧相拥在一起。张玲玲眼含泪花对弟弟说,回家后,她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拥抱父母,“太想念他们了。”

“妈妈是我心中最伟大的英雄”

4月2日,河北衡水首批58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解除隔离回家,来自安平县医院的护士乔柳、孙帅帅、谢金璐(从左到右)开心地笑着。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特别想你!”衡水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齐娜便刚将行李整理好,5岁的儿子又打来了视频电话,不停地问。“妈妈今天就回家了,别着急,晚上就能陪你睡觉了……”

“从1月26日奔赴武汉开展医疗支援工作,到现在已经有68天没有见到孩子了,这是跟孩子分别时间最长的一次。”齐娜说,在医院奋战的每一天,都累到筋疲力尽,“可无论多晚,儿子都会等着和我通话。”每当听到他稚嫩的声音,所有的疲惫瞬间便消失了。“马上就要见到儿子了,心里除了兴奋,还有一些紧张了。”齐娜笑着说。

“妈妈!我爱你!”4月2日下午,齐娜刚走进小区,一直冲外张望的小墩墩远远便认出了妈妈,张开双臂冲着齐娜飞奔了过来。“我太想你了,你是我心中最伟大的英雄!我再也不想和你分开了。”小墩墩死死抱住齐娜,不停地亲在她的脸上。

小侄女手捧鲜花送姑姑


4月2日,河北衡水首批58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解除隔离回家,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武威和侄女小婉儿紧紧相拥。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听说姑姑——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武威要回家,5岁的小婉儿头天晚上就兴奋地睡不着觉了。今天一大早,小婉儿就吵着让爸爸去买鲜花,让妈妈给自己扎上漂亮的小辫子,穿上鲜艳的红裙子,“我要给姑姑一个大大的拥抱!”

4月2日下午,当武威走出酒店大门,小婉儿第一眼就看到了她,捧着鲜花扎进了姑姑的怀抱。“姑姑,祝贺你打败了病毒,你真棒!”出征武汉,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武威瞒着家里“偷偷”入队。60多天来的思念,终于换来了跟家人的团聚。“别哭了,爸妈给你包了团圆饺子。”听完哥嫂的话,她开心地擦了擦眼泪,抱起小婉儿说,“和家人拥抱的感觉真好!”

当天,为了向医疗队队员致以深切问候和崇高敬意,衡水市在举行的欢送仪式上,还邀请艺术家创作了一批精美的书画作品,赠送给胜利凯旋的医疗队队员们。不久后,队员们将重返各自工作岗位,大家纷纷表示,“家乡给予的最高礼遇让我们心潮澎湃,无微不至地照顾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返回工作岗位后,我们会继续发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抗疫精神,更好地履行医者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