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开始申报

2020-04-03 01:4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度河北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设项目申报指南。该项目针对河北省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独立承担责任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和服务机构。要求申报机构有一定的用户群体,具有2年以上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工作基础;具有知识产权背景的专职工作人员5人以上;管理规范,规章制度健全,未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河北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旨在引导省内高等学校、科研机构、企业和服务机构建设一批省级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实施知识产权许可、转让、托管、质押融资、专利导航等多种方式积极盘活知识产权资源,促进知识产权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切实发挥运营服务平台对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支撑作用。

通过项目建设,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运营机制。运营平台要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制度,完善管理团队,加强知识产权运营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加快形成与评估机构、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等社会各方的协同运营机制,逐步提高运营管理能力,推动产业或区域知识产权运营工作规范化、高效率开展。

加强知识产权运营数据库建设。运营平台要围绕某一产业或某一区域的市场需求,建立完善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运营数据库,对数据库中的知识产权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并定期更新,为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提供数据支撑。

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运营平台要及时收集某一产业或区域内知识产权运营项目信息和市场竞争动态情况,建立运营项目储备库,积极搭建对接平台,通过实施许可、转让、托管、质押融资、专利导航等多种方式推动高价值知识产权转化运营。项目实施期内,运营交易额持续增长。

提升知识产权运营水平。运营平台要不断扩大注册用户数量,加强与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的资源对接,通过咨询服务、宣传培训、展示对接等措施,积极探索运营新模式、新渠道,推动产业或区域内整体知识产权运营效益提升,促进全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能力提升。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