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知识产权管理骨干企业可申报专利导航计划项目

2020-04-03 02:0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河北省专利导航计划项目申报指南。该项目采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与企业联合申报方式;产业规划类专利导航计划项目采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与省级行业协会联合申报方式。

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应为河北省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且拥有相关技术领域专业人才、具备较强的专利信息分析服务能力。联合申报企业应为河北省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知识产权战略运用层面需求迫切、领导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管理总体水平较高的骨干企业。

专利导航计划项目通过对重点企业、特定专业技术领域以及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专利信息检索、数据分析等方法,准确把握专利控制力与产业竞争格局关系,防范和规避知识产权风险,优化企业、产业创新资源配置,提高企业、产业创新效率和水平,有效发挥专利信息分析对新兴产业规划及重点企业经营决策的引导作用,从而强化产业竞争力的专利支撑,提升产业创新驱动发展能力,为加快我省知识产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赋予新动能。

项目围绕我省重点企业、特定专业技术领域以及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开展专利导航计划项目。从企业和产业现状分析入手,梳理企业、产业创新发展面临的问题,以专利导航分析为基础,指引企业、产业创新资源优化配置的具体路径;结合企业、产业创新的政策资源,研究编写专利导航视角下的企业、产业创新发展政策性文件,切实发挥专利导航的决策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