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招商引资不停歇 河北石家庄312家外资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020-04-03 03:2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招商引资不停歇 复工复产马力足

石家庄312家外资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近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投促局“云会议室”里,北京化工大学英蓝实验室与石家庄市益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医疗器械成果转化项目进行了“云接洽”,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提振发展信心,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河北省石家庄市积极开展“云端”精准招商,千方百计加大外资企业复工达产力度,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目前,在全市开展经营的312家外资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100%。

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市投促局利用“云视频会议系统”持续开展对接客户、洽谈项目等线上招商活动。3月24日举办的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的专场在线招商活动,吸引了拜耳、默克、科文斯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行业领军企业在线洽谈合作。3月25日,组织了蓝天环境治理产业转型基金、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等基金与本地企业和项目对接,加快推进优质企业发展。“云端”精准招商举措确保招商不停歇。

同时,石家庄市不断健全完善重点外商投资企业联系服务机制,从各级商务部门、开发区选出大批联络员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帮扶企业复产达效。石家庄明旺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收购鲜奶进行加工的外资企业,疫情防控初期,因高速通行管控,企业生产的牛奶一度无法正常运出。石家庄市投促局包联企业的联络员了解情况后,积极与省商务厅联系,为企业出具了保民生企业运输证明,确保企业产品运输通畅。“石家庄市积极帮助企业应对疫情,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我们会用足用好一揽子扶持政策,开足马力恢复生产。”石家庄明旺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为确保签约项目加速落地,石家庄市建立了统筹推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工作机制,实施签约项目动态管理,集中优势资源保障优质项目。今年以来,已为42个项目解决用地难题,保障项目顺利开工,一季度新开工项目252个,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