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所有人 部分车驾管窗口业务恢复

2020-04-03 09:5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培培)为方便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全省各市正有序稳步恢复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驾驶人考试、车驾管牌证办理等人工窗口业务,广大车主、驾驶人办理业务前,可咨询当地交管部门或查看交管部门公告,了解当地可办理业务种类和办理方式,避免不必要的往返。

省交管局提示,鼓励引导广大车主、驾驶人通过登录“河北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车驾管业务,减少人员流动和群众聚集。确需到现场办理业务的,须全程佩戴好口罩,主动配合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

秦皇岛市:

自3月1日起,逐步恢复了全市28家机动车检测机构中23家的机动车年检业务。自3月5日起,本市8家交通服务站、4个县区车管所业务网点,可办理机动车新车上牌照和外地车转入业务,以及补领证、六年免检、临时号牌申领业务。自3月17日起,允许本市常住人口且在本市居住的居民办理初领驾驶人科目一、科目三(理论)及C类驾驶证科目二、科目三考试业务,恢复办理机动车本市内转移登记业务。

衡水市:

自3月6日起,恢复了驾驶人科目一、科目三(理论)考试,直属二大队、饶阳、枣强、阜城、景县5个县级车管所和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窗口可以办理业务(外地车转入暂不办理),机动车检测机构开放检验衡水籍车辆业务,群众需通过提前预约。

石家庄市:

自3月10日起,实行提前预约、属地管辖的模式,恢复各级车管所及机动车检验机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人工窗口业务,当事人凭预约记录或电话预约登记的身份证原件,到相应的市、县车管(分)所、警务站、社会服务机构办理业务。机动车检验仅限冀A牌照机动车。

邢台市:

自3月10日起,坚持提前预约,车管所及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有序恢复人工窗口的业务办理。车辆检验仅限邢台籍车主冀E牌照。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驾驶证审验教育及满分学习、驾驶证外籍换证、外地驾驶证补换证、机动车转入转出等五项业务暂不办理。自3月30日起,有序恢复驾驶人考试业务,考生可通过“交管12123”平台预约考试,周六、日正常考试。

沧州市:

自3月10日起,对取得当地政府复工复产许可,并报交警部门备案的机动车检验机构,恢复检验业务;自3月19日起,坚持“提前预约、分时办理、属地管辖”,逐步恢复各级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窗口服务,可互联网办理的,窗口不予预约办理,驾驶人考试、满分教育、审验现场教育继续推迟办理。自4月8日起,稳步恢复沧州籍考生科目一、二、三驾驶人考试以及“两个教育”现场学习、满分考试、实习期满考试、注销可恢复考试等业务。

邯郸市:

自3月16日起,坚持提前预约,恢复邯郸籍机动车登记(含车辆检验)及驾驶证(含考试)等大部分业务,暂不受理非邯郸籍和邯郸籍外地驾驶证转入、异地分科目考试、境外换证、满分学习考试等业务。

承德市:

自3月17日起,恢复各级车管所和机动车安检机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窗口业务。自3月23日起,恢复驾驶人“两个教育”现场学习及部分考试业务。非承德籍车辆及驾驶人业务暂不办理。

唐山市:

自3月25日起,有序恢复各级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安检机构窗口服务,倡导和支持群众通过互联网渠道办理车驾管业务。继续保留应急业务绿色通道。

廊坊市:

自3月26日起,恢复各级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全部车驾管业务窗口服务。自3月31日起,恢复驾驶人科目一、三微机考试及满分教育、审验教育业务。

保定市:

自3月27日起,恢复市所窗口业务,办理辖区内机动车、驾驶人的窗口业务,市区以外业务暂不受理。县级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二手车市场、安检机构窗口业务实行“预约办”。

张家口市:

自4月1日起,恢复全市各级车管所和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窗口业务。机动车注册、转移登记及“两个教育”现场学习、驾驶人考试等,需“提前预约,分时办理”。非张家口市辖区户籍的暂不办理。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