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一季度“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袁雅冬等87人(组)入选

2020-04-03 12:1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身边好人,战疫榜样。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委会综合审议,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一季度“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其中,1月榜单27人;2-3月(抗疫专类)榜单60人(组)。

上榜的河北好人中,有逆行而上的医护人员,有英勇无畏的人民警察,有忠于职守的基层党员干部,有无私奉献的各行各业志愿者,有慷慨捐助的社会爱心人士。他们以疫情为命令,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些群体和个人,是2020年春天最撼动人心的风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时代新人赞歌。

白衣执甲,逆行而上。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队长袁雅冬,带病驰援一线、危急时刻彰显党员本色;勇战疫情的中医先锋梅建强,年近花甲依然冲锋一线;驰援神农架抗疫一线的“检测尖兵”贾肇一,与时间赛跑找寻“铁证” ……

坚守岗位,筑牢堡垒。人民警察何荣广,带病坚守抗疫一线、因过度劳累倒在岗位上;村支书何玉海,夜以继日坚守抗疫一线、因过度劳累牺牲在岗位上;好村医任延军,连续25天日行5万步奋战抗疫一线、不幸殉职……

自发捐物,应急供应。拼上老本儿也要支持国家的93岁老八路于钟鸣,为武汉抗疫捐款10万元;个体药店经营者位东,免费为市民发放4万个口罩;爱心企业家陈忠林,无偿捐赠1500万医疗设备驰援湖北……

志愿服务,贡献力量。不谈条件不计回报的好村民程磊,勇做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老党员刘会林,每天免费送出71份暖心餐;退伍军人耿立志,勇做战疫路上的“摆渡人”、行驶里程超1万公里……

截至目前,已有1447人入选“河北好人榜”,这些身边好人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引导人们见贤思齐、择善而从。

2020年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敬业奉献类:王姣姣(张家口市)、高飞(承德市)、刘凯(承德市)、刘桂林(秦皇岛市)、王凤英(秦皇岛市)、宋海健(唐山市)、赵宏伟(唐山市)、杨健(廊坊市)、陈运稳(邯郸市)、平宝娈(雄安新区)、宋忠臣(雄安新区)、姜岳东(华北油田)

助人为乐类:陈文廷(张家口市)、肖起生(秦皇岛市)、王金宇(廊坊市)、王艳坤(沧州市)、郭义民(邢台市)    

见义勇为类:杨欢、杨光、郝秀峰(廊坊市)、曹喜红(沧州市)、孟庆报、李庆学(邢台市)

诚实守信类:刘海潮(廊坊市)、刘照红(保定市)

孝老爱亲类:户仕艳(唐山市)、李新江(保定市)、周英凤(沧州市)、董青胜(邢台市)、刘玉红(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