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一个企业的战“疫”故事

2020-04-03 14:1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捐赠物资支援抗疫一线 积极响应全面复工复产

一个企业的战“疫”故事

防疫物资

通过“云参观”向公众展示复工复产情况。

员工就餐间隔1.5米以上。

物资搬运

燕都融媒体记者 李春炜

疫情暴发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民加入了抗“疫”行列,前有一批批的医护人员舍弃团圆的机会勇敢出征,后有快递小哥为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在路上奔波,他们都勇敢地跑在疫情的前头,给患者和居民带来生活的希望。不仅是他们,在全民抗“疫”中,许多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同时面对严峻的形势,全力以赴复工复产,奋力实现“抗疫复产两不误”,无限极便是这样的一家企业。一起来看看这家企业的抗“疫”故事。

爱心

定向捐赠500万元助力抗“疫”

疫情暴发初期,无限极就积极行动,定向捐赠500万元人民币支援湖北武汉;响应南方医科大学求援需求,捐赠包括洗手液、空气净化器等总价100万元的物资。

同时,各地分公司也积极行动起来,截至3月20日,各地分公司共向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捐赠了超过34.5万元的抗疫款物。

其中,河北、四川和广西分公司录制抗疫公益视频,向支援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关心和问候,向消费者承诺在疫情期间安全复工复产,严守产品品质。

甘肃、上海分公司联合当地监管一线工作人员,向当地部分养老机构和贫困户捐赠了洗手液、农资采购金及慰问物资,帮助困难老年人科学防疫,助力贫困村民复耕复产。

新疆、山西、江西、重庆、辽宁、江苏、安徽、内蒙古、河南分公司积极响应当地防控疫情号召,组织、协调多方资源,捐赠了一次性手套、口罩、洗手液和酒精等抗疫物资,支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北京、陕西、黑龙江、湖南、宁夏、吉林、青海、云南、海南、浙江、山东、天津、广东和贵州分公司除了捐赠抗疫物资外,还携手当地监管一线工作人员,举办了多场线上培训活动,向专卖店主和业务伙伴宣导防疫复工注意事项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倡议伙伴们规范经营,保障自身和消费者的健康与安全。

从近年来支援公益事业的力度来看,无限极此次的捐款捐物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实际上,在践行社会责任、推动公益事业这一方面,近年来,无限极打造的思利及人助学圆梦、快乐足球、养生行走等公益项目,已经具有了相当的规模和成熟度,影响力日益广泛。

生产

员工就餐间隔1.5米以上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复工复产,对企业来说是挑战也是“必修课”,这方面,无限极可以说花了一番心思。

疫情暴发之初,无限极就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小组,全面部署公司各项防控措施。在“不安全不复工”的前提下,无限极对安全复工复产做了细致的准备。

复工前,无限极的两大工厂分别建立内部疫情防控组织架构,除了对公司的各个厂区、仓库进行全面消毒以及确保产品的安全性之外,也对全体员工进行复工前疫情防控知识在线培训以及考核,确保每位员工身体健康的同时加强防控意识。

为保障员工的安全返岗,无限极新会生产基地还临时调配出一批宿舍,并提供生活及防疫物资,供外省员工到来后直接入住,并居家观察14天,其间提供三餐送餐服务并重点监控早晚体温,保障了工厂安全有序复工。

复工后,无限极员工每一天都会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个人信息;用餐及清洁消毒方面也做到了严格的防控,其中,员工餐厅就餐间隔1.5米以上。

不论是否在疫情之下,生产安全和质量安全一直是无限极关注的焦点。无限极生产车间洁净区的洁净程度达到10万级,相当于普通外科手术室的洁净程度。进入洁净区的工作人员,都需要经过洗手、烘干、消毒、一次跟二次更衣等等一连串环节。在洁净区工作的人员,在所有操作环节都需要佩戴一次性手套,并且每小时使用酒精消毒,确保产品的安全生产。

门店

免费派发“复工防疫包”

不仅仅生产环节要“安全”“有序”,作为一家在全国拥有7000家专卖店的企业,确保经销商在安全与健康的前提下复工,也是企业要解决的“课题”之一。这方面,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协调多方资源,准备了超过80万份的“复工防疫包”,其中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体温枪和防疫提醒台卡等物资,并为每一家专卖店免费提供。

经过无限极物流仓员工加班加点的工作,从3月19日起,“复工防疫包”已陆续发货,并于4天内分批发送到了全国专卖店。

3月13日,无限极还向经销商发布了《专卖店及业务人员复工工作指引》,在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管理要求前提下,为经销商有序复工提供了指引。

截至目前,无限极全国专卖店复工比例已超过一半,近四成专卖店通过预约取货、快递发货等方式提供有限度服务。

专卖店复工,保证产品供应是重要一环。这方面,无限极克服困难,打通了全国主要城市的物流通道,保障产品能够送达到顾客手上。疫情期间,无限极对所有的仓库都增加体温检测和日常出入登记,并全面升级防护措施,配备防护和消毒用品,并保持室内通风。员工每天也要反馈个人的健康情况,以确保了解所有员工的健康状态。

服务

创新开通“云参观”在线直播

为了保证生产状况的透明可见,无限极在安全复工、恢复产能的同时,还推出了新颖的“云参观”模式,通过在线直播邀请消费者、业务伙伴观看无限极生产基地、物流配送、客服中心的安全复工复产的情况。

在“云参观”中,消费者可“近距离”看到无限极两大生产基地运作的严格流程,以及高质量产品背后的一系列操作,深入了解产品生产过程中严苛的质量把控。让消费者全面了解产品的同时,更加放心、安心地消费。

隔离病毒,并不是隔离服务。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有力的支持,无限极客服中心全面启动远程办公模式的线上人工服务。客户的电话需求确保90%以上在20秒之内有工作人员接听,通过真诚、有爱的服务,给远方的消费者带去温暖和力量。

现阶段,全国疫情防控的形势虽然有所好转,但仍然需要保持清醒,不能有丝毫松懈。无限极作为健康产业的一员,表示将持续、标准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响应政府的号召,努力恢复正常生产,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及服务,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恢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