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市场监管局为全市医疗机构免费提供检定、校准服务

2020-04-03 16:1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章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沧州市各级医疗机构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巩固“抗疫”成果,减轻医疗机构负担,确保辖区内医疗机构在用计量器具准确可靠,河北省沧州市市场监管局主动担当作为,与市卫健委联合发文,对全市县级以上医疗机构计量器具实行免费检定、校准服务。

此项工作起止时间为2020年3月31日起到2021年6月30日,由沧州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牵头,市、县两级计量检定机构共同承担,按照就地就近属地原则,采取计量技术机构上门检验和医疗机构送检相结合的方式,为全市辖区内政府办县级以上48家医疗机构在用的计量器具提供免费检定、校准服务。此举将有力保障医疗机构在用计量器具数据的准确可靠,切实减轻医疗机构经济负担。

沧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开展此次免费计量服务,将为医疗机构节省校准经费1200万余元。目前,沧州市各级计量技术机构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热情的服务迎接为期一年的检定、校准工作。

附:沧州市参加抗击疫情工作医疗机构名单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