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系统调整医保漏缴? 河北邢台宁晋居民可补缴3月医保

2020-04-03 18:3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邢台宁晋县网友崔女士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今年3月医保中心医保缴费日期推迟,她当月医保未及时缴纳,不知能否补缴。对此,河北邢台宁晋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因调整医疗保险缴费费率和减免医疗系统模块,故推迟医保缴纳日期,居民如缴纳不及时可以补缴。

崔女士是河北邢台宁晋县人,去年7月,她开始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据崔女士介绍,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分为按月交纳、按季度交纳、按年缴纳三种方式,她一般都是按月缴纳,每月缴纳200多元。今年3月10日,崔女士致电宁晋县医保中心询问缴纳保险事宜,工作人员称目前无法缴纳医保。此后一周,崔女士多次电话询问是否能缴纳医疗保险,均被工作人员告知无法缴纳。3月31日下午,崔女士再次致电医保中心,工作人员称3月医疗保险从23日开始缴费,目前已截止缴费。“之前,我多次联系医保中心,都说无法缴费,直到月底突然称缴费已截止。请问我是否可以补缴3月医保?”崔女士说。

对此,记者联系到河北邢台宁晋县医保中心,据工作人员介绍,每月25日前,居民都可前往医保中心缴纳医保。今年3月由于调整医保缴费费率和减免医疗系统模块,故推迟到3月23日开始缴纳医保,直到29日截止缴纳,居民缴纳不及时的可以补缴。崔女士可携带相关材料前往医保中心补缴3月医保。

“感谢《阳光理政》平台帮助我解决了缴纳医保问题,这真是一个为民办事的好平台。”4月2日下午,崔女士致电记者表示,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已联系她,称可前往医保中心补缴医保。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