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因禁烧不力 河北保定、张家口10县区被公开约谈

2020-04-04 03:42:17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

2020年4月3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联合保定市政府,公开约谈禁烧工作不力的博野县、望都县、高阳县、竞秀区、顺平县、高新区、蠡县等7个县(区)。

约谈会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吸取教训;强化举措,补齐短板,健全机制,加强预防,确保抓实抓细;转变作风,推动责任落实,市生态环境局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协调联动,对发现的火点及时转办处置到位,确保不出现遗漏。

约谈会强调,要坚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打赢秸秆垃圾禁烧攻坚战、持久战,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网格监管,深入巡查排查;狠抓禁烧责任落实,坚决查处不担当、不尽责问题,有效扭转秸秆、垃圾禁烧工作不利局面。

会上,通报了被约谈县(市、区)禁烧工作存在的问题,被约谈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家口

2020年4月3日下午,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会同张家口市政府对宣化区、怀来县、怀安县就秸秆垃圾露天焚烧问题进行公开约谈。

会议对宣化区、怀来县、怀安县2020年1月1日-3月20日期间存在的火点数量多、管控处置不力、视频监控涉农覆盖率偏低、问责处罚宽松软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宣化区区长、怀来县县长、怀安县县长对秸秆垃圾露天焚烧问题作了深刻的检讨和诚恳的表态发言。

张家口市政府领导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宣化区、怀来县、怀安县提出严肃批评。同时,对三个县区2020年1-3月份空气质量出现不降反升情况一并给予预警提示。就如何抓好秸秆禁烧工作,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三个县区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工作机制要再健全、执法问责要再严格、宣传引导要再加强,对“六个一律”进行了再次强调。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扛起责任,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三个县区要在约谈后10个工作日内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抓好整改,将整改情况报市政府和第二专员办;二是查找原因,严肃问责,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三个县区要对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足、监管不严、处置不力、视频监控涉农覆盖率低、追责问责宽松软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15个工作日内提出具体问责处理意见征求第二专员办意见,并在履行有关程序后报市政府和第二专员办;三是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生态环境部门要全面排查,严格监管;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做到源头管控;住建、城管执法部门要加大垃圾清理力度,及时收集、及时清运、及时处置;县乡村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做好秸秆垃圾禁烧,确保不再出现露天焚烧现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