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疫前线日记⑨|张录录:“云宣誓”入党终身难忘

2020-04-04 05:0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3日,在武汉香格里拉大酒店天台上,张录录在队旗上签名留念。 通讯员贺新竹摄

[人物名片]

张录录:1991年生,2014年参加工作,河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保健与老年医学科护士。

3月21日 晴

今天是一个激动的日子,也是一辈子铭记于心的日子。在这个特殊时期,在集中隔离休整点,我通过“云宣誓”的方式,实现了梦寐以求的愿望,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武汉战斗的那段日子,重又浮现在了我的脑海。

那是一位60多岁的叔叔,第一次见他,他躺在床上,看上去很不舒服。他说:“护士,我胸闷、憋气。”我赶紧给他测了生命体征,都很平稳。在测血氧饱和度的时候,我发现他的手一直在抖。我说:“您别紧张,我马上给您去叫医生!”

我和医生一起过去时,他已经坐起来了。叔叔说:“我就是胸闷,我想吸氧。”医生告诉他:“你的生命体征都很好,你放松心情!”他没说话,默默地躺下了。

等我再转病房的时候,看到他还是坐在那儿。我问:“很晚了,您怎么还没睡?”他说,胸闷,睡不着。我再次给他测了血氧饱和度,正常。但他的手仍在抖。我安慰他:“您好好休息,休息好了、抵抗力强了,病才好得快!”

那以后,因为排班的关系,我不再负责这位叔叔所在的病区,但我心里始终放不下他。我总是趁着工作的间隙过去看他,陪他聊天,安抚他的情绪,让他感知到我们对他的理解和关心。每次见到我,他总会充满感激地说:“谢谢!谢谢!”后来,这位叔叔的精神越来越好,病情也一天天好转,最后顺利出院。

曾看过一段话:“护士是陪伴患者走夜路的人,我们虽然不能改变夜的黑,但我们的陪伴可以增加患者走夜路的勇气。”

患者们知道医护人员不容易,都挺配合我们工作。在武汉的日子里,我常常能感受到人与人的那种发自内心的理解与支持、感谢与感动。

一次,一位60多岁的阿姨看见我进来,赶紧戴上第三层口罩,我问:“阿姨,为什么要戴这么多层口罩?”她说:“你们就在我旁边,我怕感染上你们。”我安慰她说:“阿姨,您放心吧!我们穿得很安全。并且戴一层口罩,和戴三层是一个效果,还影响呼吸,多难受呀!”她说:“好,听你的,谢谢你们来武汉帮我们,你们真的太好了!”

还有一次,到了发晚饭的时候,有好多胳膊上戴着志愿者袖标、头上戴着志愿者帽子的志愿者,主动帮我们发饭。他们真正的身份是江岸方舱医院的患者。我说:“谢谢,你们好好休息,我们自己来就行。”他们笑着说:“我们做些力所能及的,就能让你们稍稍轻松一点儿。”瞬间,我的眼泪掉了下来。我想说,此刻,我们与你们不只是医护与患者关系,更是队友,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敌人——新冠肺炎!我们一定会战胜它!

把思绪从武汉抗疫前线拉回。今天,在鲜红的党旗前,我光荣地加入到党的行列,这也意味着党对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我会时刻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整理/河北日报记者 孟宪峰 通讯员 李 程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