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84名精英同台竞技 河北秦皇岛消防组织开展春季体能比武对抗赛

2020-04-04 18:4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为进一步检验河北省秦皇岛市消防救援队伍春季练兵成效,全面提升队伍灭火救援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3月31日至4月2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春季体能比武对抗赛,来自秦皇岛市14个消防救援站的184名参赛队员同台竞技,开展9个体能项目的比武对抗。

此次比武对抗分消防站指挥员、消防员两类岗位,消防站指挥员全员参赛,消防员随机抽取一人参加。比武项目包含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米跑、400米救人疏散物资、100米负重跑、60米肩梯跑、负重上10楼、单杠卷身上、双杠臂屈伸、搬运重物折返和绳索攀爬9个体能课目,主要检验秦皇岛市消防指战员的“基本功”。

为确保此次比武成绩公平公正,支队专门成立了裁判委员会,研究制定比武对抗赛相关事宜;首次外聘人员担任裁判员,并实行“三次检录”机制,统一考核尺度,严格评判标准;纪检督察科人员全程监督检查、全程录像,及时公布比武成绩。在对抗比武过程中,全体参赛指战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勇拼搏完成了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秦皇岛市消防救援队伍形象,真正赛出了能力、赛出了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作风。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聚焦打赢、从严从难、储备体能、夯实基础,深入开展全员练兵、全员普考,进一步掀起了精兵强武、敢于争先的训练热潮。支队将以此次比武对抗赛为契机,持续推进岗位大练兵工作,不断健全以考检训、以赛促训、表彰励训等常态机制,全面提升队伍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切实肩负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使命。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