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在武汉的难忘战斗(二)|“以爱守护,我们把患者当亲人”

2020-04-05 05:0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爱守护,我们把患者当亲人”

——在武汉的难忘战斗(二)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冀中能源集团邢矿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赵娜蕊在病房外。受访者供图

生死记忆,回眸之间。60多天里的夜以继日、分秒必争,荆楚大地上的生死较量、风雨同舟,一切都好像发生在昨天。

“我们只是做了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却收获了太多太多。”想起在武汉的点点滴滴,冀中能源集团邢矿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赵娜蕊依然不能平静。

“若有战,召必至”,这是所有出征的白衣英雄共同的诺言。1月26日,赵娜蕊接到医院电话,被告知需要抽调重症医学科护士支援武汉。“我符合条件,我去吧。”没有丝毫犹豫,她主动请缨,第一批奔赴武汉。

刚上战场,赵娜蕊就经历了她从事护理工作十多年来最累的一个班:打针、输液、抽血、采集咽拭子,给患者翻身、拍背、换尿不湿、处理大小便。“由于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两层手套,原来驾轻就熟的操作变得格外吃力。”

“最吃力的是换氧气瓶,氧气瓶跟我差不多高,大约50公斤重,要把它从储存的位置搬运到病房。”赵娜蕊说,那天55床的患者使用了无创呼吸机,吸氧量特别大,5个小时里她更换了6个氧气瓶。

一个班下来,赵娜蕊累得胳膊腿发抖,脱下防护服,刷手衣拧出了水,双手皱得像泡发了一样。

赵娜蕊负责的57床患者是一位60多岁的大爷,大小便需要护理人员帮忙。刚开始,患者有点不好意思,“怎么能让你们女孩家做这些。”得知老人有一个跟自己年龄相仿的女儿,赵娜蕊对他说,“您就把我当成您的闺女,孩子伺候老人都是应该的!”

听到这话,老人宽心不少,可依然在需要时强忍着不愿意张口。知道老人的心思,赵娜蕊便隔一会儿就主动走过去,帮老人把便盆拿到抬手就够到的地方,看老人用好再来帮忙倾倒。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