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阜平现代食用菌产业园110万菌棒陆续入棚

2020-04-05 05:2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李秀芹)近日,位于天生桥镇的阜平县现代食用菌产业园核心区内,菌棒生产车间机器轰鸣,装袋、扎口、打孔、上架、灭菌……180余名当地员工正开足马力生产香菇菌棒。当天,一部部满载菌棒的运输车从这里陆续发出,驶往骆驼湾、顾家台等分园区的种植大棚。据了解,自2月17日复工以来,该园区目前已累计生产菌棒110万棒。

阜平县现代食用菌产业园共有7个分园、500个大棚,覆盖带动1万余贫困户年均增收万元以上,其“老乡菇”品牌叫响全国。其中,核心区由嘉鑫种植公司负责管理,占地700余亩,建有年产3000万个香菇菌棒的国内领先无菌制棒车间。上半年,该车间肩负着整个园区600万个菌棒的生产任务。

2月17日,按照《阜平县企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要求,嘉鑫种植公司在全县率先复工生产后,制定了应急预案,并通过制发通行证、固定出行路线、定时测量体温、错时段用餐、通风消毒等举措,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菌棒生产,提前做好菌棒入棚准备,尽全力争取全县香菇种植少误农时。

“相较往年,菌棒入棚时间晚了大约半个月,但我们将通过技术手段提高生产进度,尽量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保证菇农收益不受损失。”公司负责人齐建利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