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将于4月7日开启2020年城市防汛备战

2020-04-06 11:1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文涛、马旸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日前从河北省唐山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2020年唐山市春季雨污水管网清挖大会战将于4月7日拉开序幕,城市防汛备战正式启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春季管网清挖工作较常年开始时间延迟近一个月。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汛前清挖维护任务,唐山市城管执法局科学指挥,周密部署,局属唐山城市排水有限公司完善工作预案,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重点对路南、路北、开平、丰润四区960多公里的雨污水管线,21600座收水井和18000座检查井进行维护疏通工作。同时,清挖维护标准丝毫不减,主次干道雨水检查井、收水井清挖维护1至3遍,做到全覆盖无一遗漏,确保见井底、见侧管、无杂物。

在开展管网维护工作同时,全方位做好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根据辖区路段交通特点及人流状况,采取错峰作业,避免人员集中,并为300余名管网上路清挖作业职工配发护目镜、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维护工作严格遵守管道、暗涵、集水井的密闭空间安全操作规程,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止作业人员中毒、窒息、坠落事故的发生。现场作业时,采取两人一组,垃圾清运车配合跟进回收,做到污泥不落地,充分利用厂网一体化管理的优势,科学合理调度,及时将清淤污泥运送至水泥窑协同焚烧处置,真正实现了零污染和100%无害化处置。

在清挖维护工作中,唐山市城管执法局将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排水设施分类、分等级做好清挖计划安排,作为第一遍拉网式清挖的重中之重,全面加强对定点隔离医院、酒店、福利机构等特殊场所周边管网清挖维护工作,尽可能采取机械化作业,避免人员接触污水,每天对清挖工具进行彻底消毒,降低感染风险,确保清挖维护作业安全有序、万无一失。同时,唐山市城管执法局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查倾倒偷排、向雨水管网私接混搭等行为,加大宣传力度,逐一走访督导沿街商户1500余家,要求商家履行“门前三包”义务,严禁向雨水检查井、收水井清扫倾倒垃圾,防止人为“添堵”,保证管网设施雨水收集输送效能,确保管净水畅。

据了解,唐山市春季管网清挖将于4月底完成第一遍拉网式清挖维护。截至目前,共清挖建设路、长宁道等主次干道2500余座雨水收水井、检查井,清除污泥100立方米。5月中旬将完成第二遍、第三遍重点清挖,以高质量的备汛工作确保全市复产复工和城市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