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严禁在城市露天焚烧祭祀用品

2020-04-06 19:5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4月4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加强城市重点区域焚烧祭祀用品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市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充分利用数字城管系统,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安排专人盯守,严禁在城市道路、绿地、公园、广场等区域露天焚烧祭祀用品,对焚烧祭祀用品的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4月3日,唐山市丰润区一家花店的工作人员在为顾客准备清明祭扫用的鲜花。唐山市倡导市民文明祭祀,环保祭奠,绿色环保的“花祭”逐渐替代焚烧纸钱等祭祀方式。河北日报通讯员 朱大勇摄

坚持文明规范执法。执法过程中要着装整齐、语言文明、行为规范、依法履职,注重运用劝导、教育等方式制止市民焚烧祭祀用品,对于拒不配合、阻挠执法、暴力抗法的,依法予以处置。同时要加强与公安、民政、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共同做好相关工作。

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各市要督促环境卫生作业单位,及时清理作业区域内祭扫焚烧残留物,保持城市环境卫生整洁。

加强宣传引导。各市要通过报纸、电视台、微信、短信等途径,加大城市管理执法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市民严格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革除陋习、更新观念,倡导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等方式,树立绿色环保文明祭祀新风尚。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