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曝光5起秸秆垃圾露天焚烧违法典型案例

2020-04-06 20:1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秸秆垃圾露天焚烧会导致空中悬浮颗粒数量明显升高,严重影响大气环境质量,也会对土壤造成严重伤害,直接影响农田作物的产量和质量。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遵守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法律规定的自觉性,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开曝光了5起近期发生的露天焚烧违法典型案例。

3月2日,衡水市秸秆禁烧视频监控与红外报警平台桃城区河沿镇监控点火情报警,河沿镇政府立即组织防火巡查队赶赴现场扑灭火点,发现违法行为人焦某某,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桃城区分局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

3月13日,沧州河间市沙河桥镇政府工作人员巡查发现杨官庄村两处耕地内露天焚烧秸秆。环保中队联合沙河桥镇环保所工作人员及该村村干部对焚烧地块进行了现场勘察,依法对两个地块承包户杨某强、刘某各处以罚款800元。

3月16日,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苇子沟乡派出所民警在护林防火工作中发现,苇子沟乡一田地内有野外用火痕迹,经民警侦查,锁定违法行为人丁某,苇子沟乡派出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

3月17日,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汤道河镇派出所民警与政府工作人员在联合巡查中发现,大石柱子乡某村一田地有着火点并立即扑灭,汤道河镇派出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周某文处以行政拘留6日,并处罚款500元。

3月20日,张家口市阳原县高墙乡青圪瘩村西的西大远(小地名)种植的大杏扁树被烧,经调查,火点是由青圪瘩村村民禹某引燃,阳原县公安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日。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