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满足疫情期间锻炼需求 身边的健身路径一天比一天火

2020-04-07 13:31:16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暖花开、阳光灿烂,随着疫情的有效管控,人们的健身需求也再度升温。目前,河北省省会大部分室内健身场所都未开放,人们身边的健身路径,成为了大家日常健身的好伙伴。

记者随机走访了石家庄市内几处健身路径,发现无论是滹沱河畔的健身步道,还是裕西公园等大大小小的公园场所,或是各个小区里的公用健身设备,周围都是处处人影,俯身、踢腿、拉伸、漫步……人们在运动中感受城市的清新与宁静。

户外空气流通快,人群密度也比较低,在疫情期间是比较安全的健身活动场所。最近一些日子,人们从直观上就能感觉到,这一阵身边的健身路径的使用率比以前高了不少。家住桥西区欧景园的牛先生平时爱去健身房,现在都是在小区里锻炼,他告诉记者,小区去年春天更换了一批新健身器材,随着天气转暖疫情好转,到院儿里活动锻炼的人逐渐多了起来。他对记者说:“差不多从早晨6点,到晚上8点多,这些器材一直都有人用,虽然说不至于排队,不过确实很少有这些器械全都闲着的时候。”

滹沱河畔的健身步道虽然离市区较远,但是假期来这里踏青休闲的人不少,滹沱河畔花开正盛,设置在附近的健身设施也都聚拢了许多市民,带孩子来这里的刘东对记者说,“这里的健身设施跟小区里的不太一样,既有健身设施也有休息的座位,人们走累了可以坐下来歇歇脚,而且这里还有专门给儿童修建的锻炼设施,游戏锻炼两不误。前一段时间因为疫情影响,孩子们户外活动太少,现在能带他们一起运动运动感觉挺好。”

健身器材生产企业澳瑞特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崔昀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户外健身路径在疫情期间格外受青睐,最近健身路径的订单有所增长。崔昀也提醒大家,使用健身路径前要检查一下器械是否安全牢固,大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并且间隔一定距离。“目前健身路径种类繁多、功能多样,使用时先要了解器材的使用方法,不同人群要结合自身身体状况选择相应器械锻炼,特别是儿童要在成年人的监护下锻炼。与任何体育锻炼一样,使用健身路径也要进行适当的准备活动,尤其是早晚气温较低时更要注意。而且健身路径不适合做剧烈运动,在健身路径上运动时间也不要过长,微微出汗即可达到健身锻炼效果。”

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2019年,石家庄市共新建、更新公园健身路径24处,全市新建和更新社区健身路径779条,新建76座室外多功能球场。这些遍布城市的户外健身设施,在疫情得到缓解之后,为满足广大市民运动健身需求发挥了巨大社会效应。近期,相关部门正在对裕西公园、元南公园、友谊公园等市内人流量大的公园场所的健身路径进行巡检,接下来还要进入小区里对健身器械做检修维护,确保设备不会因使用率高带来安全隐患,为群众创造安心、洁净、舒心的公共健身环境,让大家在安全科学的锻炼过程中,收获健康和快乐。

(记者 刘真)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