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多措并举确保医保工作不断档

2020-04-07 15:3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亮)疫情防控期间,为扎实做好全区医疗保险相关工作,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多措并举,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非接触式”服务,顺延业务时限,放宽特殊疾病门诊携药量,积极解决医药企业资金周转难题,确保疫情防控与医保工作“两手抓、同推进”。

安次区积极落实《廊坊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相关工作的通知》(廊医保函[2020]6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医疗保险各项工作。开设复工复产企业医保经办服务绿色通道,大力推行医保经办服务“不见面”办理,对复工复产企业医保登记、企业新增职工参保、医保缴费、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个人账户支付等业务实行“网上办”“掌上办”,鼓励参保单位通过传真、快递邮寄、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申请材料。针对受疫情影响用人单位逾期办理职工参保登记、申报缴费等业务的,其征缴期暂延长至疫情防控结束的次月月底;延迟缴纳期间,不收取滞纳金,不影响正常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不影响个人权益,确保企业职工享受医保待遇不断档。

他们充分发挥“互联网+医保”作用,开展“非接触式”服务。全面落实异地就医网上备案,生育备案、异地安置、转诊转院备案等各项业务全面开展网上申报,由窗口工作人员及时审核并通过电话联系进行指导。

安次区为维护参保人利益,方便患者就医购药,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门诊特殊疾病参保患者的门诊携药量可临时放宽至3个月。同时,他们顺延业务办理时限,参保单位、参保人需到医保经办机构现场办理的费用报销等具体业务,可推迟到疫情结束再进行办理,不受6个月申报时限的限制,因受疫情影响造成的时间延迟,进行正常顺延。

他们帮助医药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在预付疫情防控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的基础上,简化手续,加快医保基金结算进度,确保企业药品和耗材货款及时拨付到位。通过网银拨付定点医药机构结算费用,目前共拨付定点医药机构结算费用1114万元,其中定点医疗机构168万元,定点药店946万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