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第一次上高速迷路“老司机”拦车问路

2020-04-07 17:22:5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一次上高速迷路“老司机”拦车问路 

■后方来车紧急变道与其他车辆剐蹭

■交警判定“老司机”承担事故主要责任

我们常说的开车“新手”或“老手”,有些人会以司机取得驾驶证件的时间长短来判定。其实,真正的开车老手,还是要靠长期的驾车经历和对不同路况的熟悉。这不,一位驾龄并不短的“老司机”,在清明假期第一天将车驶上高速公路后,很快就发蒙了,还做出了更危险的举动。

高速公路超车道停车“求帮助”

4月4日中午,57岁的孙女士从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的儿子家接上了她8岁的孙子,打算开车带着孩子回行唐县的老家住一段时间。虽然孙女士拿到驾照的时间并不短了,可是开车经验并不丰富,连一次高速公路都没上去过。为了能够尽快回到老家,孙女士开着私家车迷迷糊糊就从西古城站口驶入了黄石高速。

由于对路况不熟,孙女士开车行至一处高速分道口后,竟将车开往了沧州方向一路向东行驶。在继续行驶了大概30多公里后,孙女士开始感觉不对劲儿了。

“难道我走错路了?要不找人问问路吧。”想到这里,孙女士掏出手机,本想给家人打个电话,却发现手机此时已经没电了。无奈之下,孙女士直接将车停在了高速公路最左侧的超车道上,她则下车来到车后方,朝着过往车辆先后招手示意,希望能拦住一辆车找司机问问接下来她该怎么走。

随后2分多钟的时间里,孙女士就这样站在超车道上不停地招手拦车。如此情形,可是把过往的司机吓坏了。大家一边减速避让,一边从孙女士身边开车呼啸而过,可谓是险象环生。不过,孙女士对这一切却是没有任何“害怕”,只是自顾自地招手拦车。

后方车辆变更车道时发生事故

由于孙女士所处的位置和危险的举动,意外还是发生了。13时19分,孙女士拦停了一辆银色小轿车,并向司机询问了相关路线。随后,孙女士上车继续行驶。就在此时,石家庄市市民罗先生开着一辆白色越野车来到孙女士所驾驶的车辆后方,在发现孙女士的白色小轿车车速极慢时,两车之间的安全距离已过近,罗先生赶紧打方向紧急变更车道。无奈的是,罗先生因相关处置不当,越野车当即与相邻车道一辆正常行驶的大货车发生剐蹭,导致两辆车均受损。直到第二天孙女士来到事故辖区所属的高速交警大队接受处理时,她才明白自己先前的行为是有多么无知和危险。

针对此次事故,民警经调查表示,孙女士负事故的主要责任,罗先生负次要责任。民警称,孙女士虽然从理论上不是刚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司机,但由于她从未独自开车驶上过高速公路,因此孙女士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没有任何经验,其做出的危险举动不但让人啼笑皆非,更是给他人行车埋下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此事,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没有高速公路行车经验的驾驶员,一定要找有经验的老司机陪同,如果身边没有,最好不要独自开车驶入高速,尽量提前安排时间多学习一些与高速公路相关的基本知识和行车常识,做足准备,以免开车驶入高速公路后遇到问题和意外情况时心里发慌,进而由于没有经验而做出危险的行为。请大家谨记,高速公路行车不是儿戏,切莫心存侥幸随意上路。(记者 李兵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