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搭建“云”平台全力助生产

2020-04-07 17:3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建斌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整合信息资源搭建“云”平台,通过多种“云”上服务,确保经济发展“不断线”,招商引资“不掉线”,服务企业“不打烊”。

为解决企业“用工荒”问题,该区积极对接复工企业,建立用工需求台账,精准发布招聘信息,并启动“云招聘”计划,为复工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互联互通“云招聘”平台,提供就业“云”服务。截至目前,共为1500余家企业建立了人才需求台账,组织精准“云招聘”3场,39家企业参加“云”上招聘会,提供工作岗位700余个,助力经济发展。

同时,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该区全力实施“云招商”活动,重点打造廊坊高新区和龙河高新区2个承载高端二产项目平台。截至目前,龙河高新区正与中化金茂智慧能源项目、龙河盈东国际数据港等9个项目在谈,领域涉及大数据、新能源、科技、仓储物流等,不断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廊坊高新区已与意向在谈项目单位进行了20余场网络会谈,并将于近期组织1场项目网络签约。

此外,该区为企业提供多项“云服务”,利用河北政务服务网、智慧项目APP等网络客户端,实现申报办理“网上办”、审批事项必要要件“邮寄办”,同时积极探索“视频办”等多种远程审批方式,确保政务服务“不打烊”。据介绍,为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让企业不跑路、少聚集,该区还通过组建微信群、增设疫情防控指导热线等多种形式提供咨询服务,进一步为企业减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