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持续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04-07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持续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4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中央组织部召开的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国家信访局召开的省级信访部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雄安新区有关工作汇报,审议通过《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塞罕坝机械林场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生态保护规划(2020—2035年)》。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持续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全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上来,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化危为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坚决守住“三道防线”,全力抓好社区、农村、企业、机关、商场超市和住宿餐饮场所、旅游景区等防控,充分做好各类学校开学准备,科学做好无症状感染者和治愈出院患者的管理工作。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医疗秩序,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和群众。要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排查梳理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切实强化重点项目建设,加强领导包联,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促进服务消费扩容提质,全力以赴保障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整治大气、水、土壤污染,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党的建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召开的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建强配齐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党组织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建设,紧紧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群众增收等,加强人员力量,强化督导考核,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级信访部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坚持“北京不去、河北不聚”,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事要解决,全面排查和分级负责,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要在全省开展信访问题大排查,建立清单台账,按照属地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有效化解存量。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源头治理,强化动态排查,全力防范增量。要严格责任落实,强化考核问责,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雄安新区设立三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京津和兄弟省市大力支持下,省委、省政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齐心协力,全省各地各部门密切协作,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拼搏竞进,形成举全省之力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整体合力,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落地见效。要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紧紧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进一步深化提升规划设计,高标准推进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建设未来之城。要认真落实中央各项政策,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扎实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努力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深入推进白洋淀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保护,推动新区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加快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让新区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扎实做好宣传工作,科学把握时度效,为新区建设发展营造良好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作用,强化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积极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扎实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数字公共服务能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引擎。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大塞罕坝机械林场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生态保护力度,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进一步筑牢京津绿色生态安全屏障。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改革创新,大力发展森林绿色产业,推动区域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