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民族路将打造京津冀城市群示范街

2020-04-08 10:13: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民族路商业步行街改造提升工程是我市2020年重点商贸项目。石家庄市将依托该项目打造国家级高品位商业步行街,进一步提升城市知名度。

民族路商业步行街是石家庄较早的商业聚集区,发展历史有百年以上,具有较为丰富的商业资源和深厚的文化传承。经过前期整体改造提升,这条步行街的零售服务功能明显加强,购物、休闲、观光等业态逐渐丰富。未来,民族路商业步行街将直接连接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并成为中央商务区的重要功能载体。

根据方案,这条步行街的定位是“燕赵文化特色与现代城市商业融合创新区”,将打造成为有品质、有颜值、有内涵的京津冀城市群示范街。按照“一年有变化、两年见成效、三年大改观”的发展要求,到2021年,民族路商业步行街将建成综合实力强劲、业态丰富、街区景观优美的全国知名商业步行街;业态丰富,配比合力,新型消费模式加速形成;经济综合效益年均增幅超过10%,经营收入达100亿元;国际知名品牌数量超过100个;配套设施更加完善,智慧街区基本建成。

民族路商业步行街的布局结构拟为“一轴、两段、八区”。“一轴”即民族路,通过对业态、景观、交通、文化改造提升,打造展现城市形象和商业文化特色的核心轴线;“两段”将主街划分为科技生活体验、城市文化展示两个商业主体发展段;“八区”即街区划分8个商业功能区,分别是高端购物及文化体验区、时尚轻奢消费区、潮流精品消费区、智慧科技体验区、创意与轻生活体验区、商务休闲服务区、高端商务及文化服务区和专业市场升级示范区。

(记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