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黄骅:建个“网上党支部” “组织生活”高效率

2020-04-08 10:59:22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温学迁 通讯员杨印增)“请各位党员进入党建小程序,咱开展本月的线上党员学习”,近日,黄骅市南排河镇歧口村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白玉强通过网络召集支部党员开会。“疫情发生后,很多党员都担心不能正常开展组织活动。如今通过党建小程序,不但组织生活一点不耽误,也提升了活动效率,党员的参与积极性大大提高”,白玉强向记者介绍。

近年来,黄骅市南排河镇适应党建工作发展需求,积极推进党支部建设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指导全镇30个基层党支部建立了网上党支部,便利了渔民党员、外出党员等群体参与组织生活,有效解决了宣传党的政策不及时,党员学习途径少等问题。

南排河镇党员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党课学习

南排河镇歧口村拥有常住人口12000余人,党员260名,是该市最大的行政村,也是党员人数最多的行政村,党员人数多、职业种类多、流动性强成为歧口村组织工作的主要特点。考虑该村的治理实情,歧口村党总支按照黄骅市创新组织管理模式的要求建立了“网上党支部”,将全村党员纳入到网上党建平台中来,并以主题党日、民主评议、三会一课等党建活动为核心,结合中央精神和该村实际开设了党建论坛、党建资讯、组织生活会等特色主题版块,打破了党员无法及时参加组织生活的限制。“网上党支部”的运行,让该村党建活动更加规范、灵活。

“网上党支部”的建立,不但成为该村党员日常表现的“成绩展示墙”,使党员年度考评和党员创星晋级指数评定更有依据;同时明确了各党支部书记在“网上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各党支部书记实行“24小时”服务制,对党员提出的各类诉求即时回应、及时协调、快速处置、跟踪反馈,线上线下全天候联系服务,打通了服务党员的“最后一公里”。

线上学习、线下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党支部”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歧口村党总支以“网上党支部”为阵地,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指示精神,号召党员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中来,形成良好示范效应。全村党员积极开展入口排查、路口值守等防控工作,并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8万余元。“‘网上党支部’不但成为带领党员一线防疫的战斗堡垒,更成为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主战场”,歧口村党总支书记王金忠深有感触说。

“‘网上党支部’的建立,实现了网络小程序上的‘指尖大党建’,激活了党支部的‘强磁场’效应,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的主动作为意识,党的组织建设大大增强。接下来,我们将以“网上党支部”为载体,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功能,健全党组织网络管理体系,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基层治理作出积极探索。”南排河镇党委书记宋铁军表示。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