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管局启动2020年度银企对接活动

2020-04-08 17:0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为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满足中小企业及商户资金需求,助力辖区经营单位复产复工,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15家银行召开了2020年度银企对接工作会。会上通报了当前经济形势和复工复产政策,介绍了2020年度银企对接活动安排,了解了各银行机构特色融资产品,就如何搞好银企对接活动与各银行机构交换了意见。这也标志着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管局2020年度银企对接活动正式启动。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15家银行召开了2020年度银企对接工作会。

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新华区市场监管局已连续10年组织大型银企对接活动,为各类企业融资70余亿元,受到商户的广泛好评。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新华区市场监管局今年积极探索“互联网+服务”新模式,主要采取线上形式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充分利用“石家庄市新华区个私协会”微信公众号平台组织实施。主要分为3个阶段。一是组织筹备阶段。收集各银行机构针对中小微企业的特色金融产品,在个私协会公众号设置银企对接栏目,并开发《企业贷款意向提交系统》,将各家银行特色融资产品介绍以及办理方式集中发布到个私协会公众号平台。二是线上宣传阶段。通过8家个私协会分会在辖区经营单位中广泛宣传,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优质融资对象,组织有贷款意向的经营户与银行进行初步沟通。三是银企对接阶段。对达成贷款意向的经营户进行统计,根据需要,以分会为单位适时召开线下小型银企对接会,现场签订贷款协议,展示对接成果。

截至目前,共有包括国有银行、民营银行和城市银行在内的15家银行参加对接活动,40余款针对中小微企业特色融资产品已经基本收集完毕,个私协会公众号栏目、内容以及企业贷款意向提交系统即将完成开发。下一步,新华区市场监管局将进行为期3周的线上集中宣传,并通过各种方式促进银企双方充分沟通。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