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备战复学复课!张家口各大中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2020-04-08 17:25:03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国家教育部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的相关精神,张家口市各大中小学陆续开展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备战复学复课。

4月3日,河北北方学院开展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模拟实战演练。

模拟测温扫描健康码入校

演练包括测温扫码入校、宿舍应急处置、医护人员转运、隔离治疗留观、支持与服务保障五个主要场景。所有由教师扮演的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间隔 1.5米排队进入检测通道,经过体温监测、扫描健康码,合格者准予进入校园。学生在宿舍区域再次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后进入学校宿舍。在宿舍内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立即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进行逐级上报,校医院医务人员将发热学生送至指定医院,经过医院检测排除新冠肺炎后,该生转至隔离室观察治疗,学校指派心理咨询师对发热学生进行心理干预。校医院医务人员及时对宿舍楼等区域进行消毒通风。整个演练过程科学规范、有条不紊。

医护人员模拟将发热学生转至学校隔离室观察治疗

4月3日,张家口市第一中学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返校复课防控应急应战模拟演练。

此次演练包括入校防控、宿舍突发疫情推演、模拟就餐和课堂课间实景演练等项目。演练前,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演练方案,在演练的精细化、实战化、规范化上下足功夫,以保证开学后,面对突发疫情,能够最大限度地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模拟演练前,学校组织人员对校园进行了整体消杀,特别是对教室、宿舍、餐厅、卫生间等开学后师生活动较为集中的场地进行了卫生清理、开窗通风、消毒杀菌。

4月8日上午,张家口市桥西区北新村小学进行了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演练分别模拟师生入校时有序组织、体温检测、发热复测,进入教室后人员核对、体温检测、健康询问、突发应急处理、疫情上报和消杀处理等,为复学复课做充足的准备。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