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质量排查

2020-04-09 01:1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近日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河北省将在全省开展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工程质量排查,以确保搬迁群众住上“安全房”“放心房”。

此次排查范围为全省所有统规统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及纳入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质量监管的其他建设方式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排查重点主要包括工程质量情况、工程竣工验收情况、工程保修情况及市、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在单元楼门口公示栏公开投诉电话情况。

无人机拍摄的阜平县龙泉关镇一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摄

各地将在4月30日前完成县级自查整改,5月10日前完成市级复查整改。河北省住建厅将采取明察暗访、机动式巡查等方式对各地排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随机抽取搬迁户,入户查看排查和质量问题整改情况,听取搬迁群众对排查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河北省住建厅要求,各地要在排查过程中做到小问题即查即改,大问题限期整改,确保不留死角和“后遗症”。同时要总结质量监管和排查工作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常态化管理,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做好各类质量问题解释和受理工作,确保搬迁群众住得安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