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食检院承担2020年国家级能力验证项目组织工作

2020-04-09 01:2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通知,选定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承担2020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粮食中玉米赤霉烯酮的检测”项目的相关组织工作。此次能力验证计划共20项,包括:外贸产品质量、医疗卫生用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监测、建材质量、电气安全、网络信息安全、材料测试等项目,其中涉及食品安全项目2项。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是河北省唯一被选定的承担单位。

能力验证工作是利用实验室间比对来考核实验室检测或校准能力的一项活动,是有效提高检验检测机构出具检测数据可靠性和有效性的重要手段,其对项目承担组织单位的技术能力和综合实力均提出了较高要求。为保证此次国家级能力验证顺利开展,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专门选派技术骨干成立了技术和统计工作组,并第一时间开展设计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参加要求、样品制备等,以保证测试样品的均匀性和稳定性,确保完成所承担的能力验证工作。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