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涿州11岁少女为白衣天使捐出8年零花钱

2020-04-09 13:03:22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爱心不论大小,善款不分多少。清明假期期间,涿州市林屯镇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收到了一笔令人感动的捐款——来自涿州的今年11岁女孩张静涵捐出的132.8元。

4月5日,林屯镇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接待了三名特殊的访客。家住林屯镇大兴庄村的11岁小姑娘张静涵,和7岁的妹妹张静妍一起,带着自己心爱的粉色零钱小桶,在爸爸的带领下来捐钱。接访民警经过询问了解到,11岁小姑娘张静涵在保定市凌云小学上四年级。清明假期期间,爱玩的她希望爸爸带她如往常那般出门玩,但爸爸并没答应她的请求,而是告诉她国内的疫情形势虽然好转,但是还不适合去人多的地方,而且国外的疫情还很严重。更主要的是,在这场疫情中,有些白衣天使牺牲在岗位上。

“像你一样的孩子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爸爸的这句话,让张静涵打消了出去玩的念头,却萌生了一个新的想法:“我要把我积攒的零花钱捐给白衣天使们。”张静涵的想法得到了爸爸的支持,由于不知道钱往哪儿捐,于是一行人来到派出所求助。

张静涵捐款时,究竟有多少零花钱她自己也不清楚。打开小桶后,一分钱的硬币和五角钱的硬币很多,还有一叠叠一角钱的纸币,最大的纸币不超过一元钱。张静涵和妹妹一把把将钱拿出来,民警经过统计发现,这一桶钱共有:5个1元硬币、16张1元纸币、50个5角硬币、64张5角纸币、108张1角纸币、440个1角硬币……一共为132.8元。

虽然钱不多,但张静涵的父亲却特别支持:“这是孩子8年来攒下来的,每一分钱都是她的心意。捐款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知道自己要干什么。”看到孩子的善举,张静涵爸爸感觉很欣慰,也拿出了500元捐给在西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救火英雄。

4月8日17时35分,记者联系到张静涵时,她正一个人在家学习,同时照看7岁的妹妹。“爸爸是焊彩钢的,妈妈是做蛋糕的,他们都去上班了。”张静涵称,平时都是奶奶或者爸爸给1元零花钱,她有时候花剩下,就放到小粉桶存起来。“今年清明假期,我特想出去玩,结果爸爸跟我说起武汉的疫情和白衣天使的事儿,我就没有出去玩的心情了……这次捐的钱不多,是我和妹妹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攒起来的。”

目前,派出所民警已经和保定市凌云小学取得联系,近期会将善款转交校方,由校方做进一步处理。

(本文图片由涿州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