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磁县: “点对点”打通脱毒甘薯供应链

2020-04-09 14:07:24 来源:经济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走进河北省磁县禾下土脱毒甘薯种苗扶贫基地,20多名农民紧张有序地工作,为近段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薯苗订单忙碌着。

磁县禾下土脱毒甘薯产业扶贫基地作为全国生产规模和种苗供应量最大的脱毒甘薯苗培育中心之一,拥有2500亩脱毒甘薯种薯生产基地、600亩脱毒甘薯种苗繁育基地,年产脱毒种薯1000万斤。“年前全国各地种植大户已预订脱毒甘薯种苗3亿多株,基地若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安排种苗生产,4月份将无法保障种苗供应,种植大户将无法正常栽种,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禾下土脱毒甘薯种苗扶贫基地销售经理崔志科说。

了解到该基地的困难,磁县农业农村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摸清摸实农资和用工等需求量后,对接农资经营单位解决基地农资供应紧缺等问题,协助办理健康证,动员引导当地村民到基地参与农业生产,确保了农业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磁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继江说,当地出台了农资供应、交通保障、生产用工、农技服务等保障措施,采取“点对点”服务方式,统筹协调服务涉农企业生产,打通用工和物流等环节,保障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目前,基地700多个大棚种薯种苗的种植良好,每天采苗量约500万株,第一批主要供应湖南、湖北、河南等中南部地区。”禾下土脱毒甘薯种苗扶贫基地育苗厂负责人崔永平高兴地说。(记者陈发明)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