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曲周县:以“四网”并建为契机 发展休闲特色旅游

2020-04-09 14:1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近来,河北曲周县文广旅局以曲周县“路网、林网、水网、田网”四网建设为契机,整合特色农业、特色文化资源,全力发展休闲特色旅游业。

今年以来,曲周县建设农村公路173公里,疏通河道125.6公里,种植樱花、海棠、黄桃、流苏等观赏树种和果树2万余亩,植树130万株,建成连续200余公里的生态走廊,树随路走、水伴树行、一路一景、移步换景,全县形成一幅路好、水清、林绿、田美,寓生态、经济、景观为一体的大美画卷。

以水网、林网为依托,打造“七彩河廊”休闲观光旅游。利用全县重点打造的“两湖两河一湾一带”生态水网林网,结合“凤凰城”“国家园林县城”等资源,把曲周打造成一个“水城林城凤凰城”休闲旅游区。按照推行的“四网”并建工程,在滏阳河段实施廊道绿化、乡村绿化、河渠绿化、城区园区绿化、特色示范林等造林绿化项目,河畔15个村庄的740亩农田里,成方连片种植5万余株樱花、海棠、紫叶李、国槐、美国红枫等树种。

以田网、林网为依托,打造集农业采摘、农业观光、美丽乡村旅游为一体的休闲农业旅游点。对河南疃镇高庄樱桃、连珠村黄桃等,四疃镇银杏林、流苏林等,曲周育苗产业园、胡近口德众有机葡萄、东刘庄多肉植物,西刘庄地标小镇、槐桥乡前观寨黄梨、小弟八森林村、相公庄苹果,安寨镇前衙葡萄,大河道乡老营西瓜、侯村镇植物迷宫等观光农业、采摘农业、休闲农业、美丽乡村进行重点打造,通过举办农业采摘节、观光旅游节等文旅活动,发展休闲农业旅游。

以路网、林网为依托,整合特色文化、工业等资源,打造四条精品休闲旅游线路。一是发挥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红色资源和农业科普等优势,打造一条“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曲周博物馆—红色记忆展馆”红色旅游、研学旅游线路。二是打造一条“曲周龙灯(曲周镇)—曲周聚英叉会、花车、皮影戏(安寨镇)—曲周柳子腔(侯村镇)—曲周四股弦(白寨镇)等非遗观赏、体验旅游线路。三是对宋代名相李若水、曲周县令李诡祖、四大尚书、玉堂春传说、郭企之烈士陵园、吕洞固烈士陵园等历史文化进行发掘,打造一条曲周历史文化研讨旅游线路。四是打造一条“晨光集团—工业设计中心—童车文化产业示范园(童车小镇)”工业体验、工业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王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