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4月8日至14日河北省定州市开展2020年春季统一灭鼠活动

2020-04-09 14:29:17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定州市开展春季统一灭鼠活动

4月8日至14日统一投药灭鼠

近日,市爱卫办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统一灭鼠活动的通知》,4月8日至14日,定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0年春季统一灭鼠活动。

此次灭鼠的重点区域包括:市政地下管线,公共绿地,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居民社区及地下空间,食品加工、中小餐饮、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及其他有鼠场所和部位。灭鼠工作按照属地管理、部门监督的条块结合原则,由各乡镇(办)牵头,各街道、社区和行业监管部门组织发动,各单位、场所具体落实。按照“谁受益,谁出资”的原则,自行购买灭鼠药品、器械,自行开展灭鼠或委托有资质的有害生物专业防制机构开展灭鼠活动。市建城区公共外环境投药由市爱卫办统一组织。

为确保灭鼠安全,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外环境灭鼠时应设置必要的警示标志,张贴灭鼠注意事项,灭鼠剂应统一投放于毒饵(盒)站内,以防止人畜及鸟类等其他生物的误食。一旦出现误食鼠药情况,立即到附近医院接受治疗,注射维生素K1。重点场所如食品库房等可采用粘鼠板、鼠夹等进行物理灭鼠。(记者赵珍珍)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