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发糖!这些共同战疫时期的“你我”,终于有了爱情的模样

2020-04-09 15:2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暖花开,抗疫英雄凯旋。疫情期间那些曾感动我们的爱情,还在生生不息。它们让我们明白,一切等待都没有被辜负,思念的人,哪怕远隔山海,也终会归来。

·还记得疫情期间,那场跨越山海的深情告白吗?

“与你相识之初,我就在心里筑了一座桥。一直渴望牵着你的手,走过这座桥。桥上是绿叶红花,桥下是流水人家,桥的这头是青丝,桥的那头是白发。”“云上婚礼”中穆福春饱含深情说出的这段话。

4月8日,穆福春和李宛蓉在家人、同事、朋友的祝福中,来到秦皇岛市卢龙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正式领取结婚证书。“明年3月份我一定带宛蓉去武汉我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看樱花、吃热干面。”穆福春深情地与李宛蓉定下了明年的武汉之约。

两人相恋七年,原本计划在2月13日领取结婚证。然而,美好的计划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得知省里组建医疗队支援湖北,90后的穆福春主动请缨,要求前往武汉“抗疫”。这一去,穆福春无法实现未婚妻等待了多年的愿望。但他们深知,当下的武汉需要他们,个人的事情再重要也没有支援武汉重要。“与疫情防控比起来,我们领证结婚的事太微不足道了。”

在原本计划领证的那天,穆福春远在武汉抗疫一线,于是,同事们为他和李宛蓉策划了一场跨越千里的告白,感动了无数人。

2月13日7点半,刚起床收拾停当的秦皇岛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穆福春,就接到了医院手术室护士长朱岩打来的视频电话,画面中是未婚妻李宛蓉所在科室——手术室全体医护人员正集体观看幻灯片,当李宛蓉看到对方视频中的穆福春时,一下子反应了过来,疫情下一场特殊的婚礼告白便开始了。

·说好的娶你,我带着承诺回来了!

4月1日上午,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影像科技师彭新平解除隔离后,想做的第一件事是向女友刘慧求婚。

26岁的彭新平与女友相恋已三年。2月22日奔赴武汉前,他向女友许下承诺:“等我平安凯旋,向你求婚。”

一别多日。无论在武汉抗疫前线多么艰辛,彭新平从未忘记对女友的承诺。

医院的同事们组成了他的亲友团,为他准备了求婚的鲜花,求婚的队伍悄悄来到刘慧工作的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国际部。

“说好的娶你,我平平安安回来了!嫁给我吧!”

“我愿意……”面对突然出现的男友,刘慧热泪盈眶。在大家的祝福与掌声中,彭新平与相爱的人喜极而泣,深情相拥。

接受求婚,心情稍稍平复后,刘慧手捧玫瑰满脸甜蜜地说:“幸福来得太突然,对我来说,他平安回来就是最好的礼物,我没看错人,他是我的英雄!”

·今天,我把英雄娶回家了!

“我特别激动,因为我娶到英雄了!”

4月3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梁欢终于圆了结婚梦。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梁欢与未婚夫刘紫微在新乐市民政局领到结婚证,完成了驰援武汉时的约定,刘紫微在拿到结婚证的一瞬间表达了激动的心情。

梁欢与未婚夫刘紫微原定于正月二十八结婚。疫情暴发后,梁欢主动请战,在正月初三作为河北支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员驰援武汉。梁欢的决定得到了同在医院工作的未婚夫以及双方家人全力支持。如今,她平安归来,小俩口决定在回家当天领证结婚,完成他们的人生大事。

"领证是一件喜事,尤其是今天她(梁欢)凯旋归来的日子,特别有纪念意义。虽然领结婚证的日子比原计划延迟了2个月,但我觉得我们的这段经历,给我们的爱情增加了一分厚重。”刘紫微说。

·雷神山医院的“战地婚礼”

没有圣洁的婚纱,就把防护服当作婚纱;没有红地毯和礼堂,就把战地医院当作见证爱情的地方;没有亲朋好友的现场祝福,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支医疗队代表组成亲友团……2月28日傍晚,一场特殊的婚礼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浪漫举行。

新郎叫于景海,平泉市榆树林子镇连云海社区人。新娘周玲亿则是一位江苏姑娘。这对有情人同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以下简称仁济医院)护士。

在“情人节”当天领结婚证,在2月28日举办婚礼……年前,两人一直憧憬着甜蜜的婚姻生活。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医院接到上级通知,要组建医疗队援助武汉……”1月23日晚,两人从上海坐飞机刚刚抵达承德普宁机场,于景海就接到了院领导的电话。“院长,援助武汉医疗队算我一个!”于景海没有犹豫,当即在电话里报了名。“我陪你,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未婚妻周玲亿也马上报名参战。

二人利用微信互相鼓励,互诉衷肠,在“战场”上演绎着别样的爱情。得知二人被“叫停”的婚礼后,雷神山医院领导与仁济医院沟通后决定,共同为他们办一场特殊的“战地婚礼”!

“人间有情,战疫有爱。让我们共同见证,于景海先生与周玲亿小姐结为伉俪!”婚礼现场,上海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张继东做证婚词。

“这是最浪漫的婚礼,我们会终生难忘。”当新郎穿着防护服捧着玫瑰走向新娘时,在场的医疗队代表全体起立鼓掌。

结婚仪式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之后,这对新人又各自投入到工作中。“能够在武汉一线并肩作战,这远比平常的婚礼、蜜月更值得铭记一生。”周玲亿说。

·还记得那个95后护士和男友隔着玻璃的美好一吻吗?

浙江95后护士陈颖在进入隔离病房一线战场14天后,终于和男友第一次见面。他们隔着玻璃接吻,倾诉着彼此的思念。这一幕让人深深感动,网友表示“这才是爱情应有的样子”。

“距离死亡越近,爱就越浓郁。”这个特殊时期动人的爱情故事,最终也拥有了圆满的结局。在春分当天,陈颖和男友领了结婚证,有情人终成眷属,兑现了疫情期间的浪漫爱情承诺。

·“平安回来,我包一年家务”

“赵英明,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家务……”1月28日,一段小视频被网友们疯狂点赞转发。视频中,一名男子戴着口罩,对着大巴车上的妻子喊道。

如今,随着首批撤离的四川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3月17日抵达成都,网友们也在关心赵英明的归期,并“监督”丈夫蒋昊峻要实现诺言:做好一年家务。

而面对“全国人民的监督”,3月18日,蒋昊峻说,女人不是天生就该做家务,一个家庭需要夫妻双方互相尊重,“大家都打趣说要监督我做家务,我当然要证明给大家看,我是言出必行的!”

爱情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而在战“疫”的特殊时期,“与子同袍,并肩战斗”的默契,“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的信念,或许是爱情最美的样子。这场战役,爱是最有力的武器。

(河北新闻网综合自人民日报、中国之声、红星新闻等,编辑苏琳)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