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涉案金额达百万元!河北柏乡依法查处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20-04-09 18:0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胡婵娟、李世嘉)近日,河北邢台市柏乡县某小区建筑劳务承包方因拖欠农民工工资人数多、金额大,经邢台市柏乡县人社局责令支付后仍拒不改正,遂被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到公安机关。目前,该承包方负责人已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执行,并处罚金一万元,其所拖欠26名农民工的112.8932万元工资也已全部付清。

2019年以来,为了维护柏乡县内劳动关系和谐,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柏乡县成立了以主管县领导为组长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小组成员工作职责和督查、责任追究和工作考核制度。同时,柏乡县人社局联合住建局对建筑工程领域用工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加工制造、餐饮服务以及生产经营型小微企业开展了“预防性”排查,共对66家用人单位进行了劳动用工专项检查,排查出有欠薪隐患的生产企业4家,督促企业签订劳动合同980份,为406人追回工资785.5965万元。

下一步,柏乡县人社局将继续做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增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法律意识,落实用工备案制度和最低工资标准制度,依法查处拖欠工资及非法使用童工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