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雨夹雪+中雨!剧烈降温来了,注意这些事

2020-04-09 23:08:48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

河北多地迎来降水

气温暴跌!

哪的降水量最大?

昨天下午开始,张家口南部和保定中东部、雄安、廊坊中南部及以南地区出现降水天气,截至今日16时,降水区平均降水量2.9毫米。石家庄东部、沧州南部、衡水等地共计88个站点降水量在10毫米以上(中雨),沧州吴桥农大实验站最大为22.1毫米,石家庄市区降水量普遍在1.3-5.4毫米之间(小雨),东南地表水厂最大。深州和藁城出现雷暴。

雨雪还要继续下

今天夜间,张家口北部、保定西部阴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石家庄西部、邢台、邯郸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阴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石家庄、衡水南部、邢台、邯郸阴有小雨或雷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11日,石家庄南部、衡水南部、邢台、邯郸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11日夜间到12日,全省晴间多云。

今天有多冷?

中南部地区今天14时气温在5-8℃左右,相较于昨天普遍下降了7-11℃,清河最大下降了12.8℃。

据河北天气,受到降雨影响,今天14时,石家庄的气温仅有6.6℃,出现了气温倒降,今晨5时,石家庄市区的气温还尚能达到9.2℃,午后的气温比凌晨还要低。

明早气温继续降!

明天早晨,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2~4℃。张家口、承德最低气温降至-4~0℃,其中坝上地区最低气温降至-9~-6℃,其他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4℃。

据中国气象局

华北、黄淮一带的剧烈降温

大多仅持续一天,

预计周末(12日起)上述地区

最高气温又将重新回到

20℃及以上的水平,

并且还将一路上扬,

下周初华北多地的最高气温有望达到25℃左右

乍暖还寒,还需“捂一捂”

“捂一捂”究竟有哪些好处?

1、有利于调节人体的恒定温度,因为无论季节如何变化,人的体温总要保持在37度左右,若过早减掉衣服,就会破坏人体恒定温度的调节,影响身体健康。

2、有利于抵御风寒。人体也同自然界一样,在春天开始复苏,原先处于“冬眠”的皮肤细胞开始活跃起来,毛孔张开。这时当冷风袭来时,就能长驱直入,使人感到寒冷。

3、有利于适应季节的变化,在初春时节,经常有冷空气南下,导致气温急剧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捂”着点儿,就很难适应这种冷暖的变化,许多人甚至可能会患感冒、气管炎、关节炎等疾病。

“捂”哪里?关注三个部位

1、腹部——肚脐和腹部的其余部位不同,脐下无肌肉和脂肪组织,血管丰富。肚脐受凉后易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消化系统疾病。

2、背部——背部保暖可预防疾病,减少感冒几率。

3、脚部——我国唐代药王孙思邈主张“下厚上薄”。因为人体下身的血液循环要比上部差,容易遭到风寒侵袭。因此,裤子、袜子、鞋子一定要穿得暖和点。

“捂”之外也要注意锻炼

“捂”再好,也还是被动防御。“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想防疾,还必须从春天开始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机体的适应能力和抗病能力,比如快走、慢跑、打太极拳等。

同时,还要讲究科学饮食和起居。在饮食上要注意多吃甘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如黑米、豆类及其制品;蔬菜可以多吃菠菜、韭菜、芹菜、油菜和胡萝卜等;果品如红枣、枸杞和菠萝、草莓等。

未来三天全省主要

城市气象要素预报

通讯员买文明 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