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将开展危化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交叉执法检查

2020-04-10 01:4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该厅将在全省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交叉执法检查活动。此次异地交叉执法在今年第二、三季度进行,采取“A→B,B→C,C→D……N→A”的滚动交叉模式,由省应急管理厅统一部署,各地结合执法计划、行业实际以及人员情况,采取联合形式或分组形式组织开展。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日前印发了《开展2020年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交叉执法检查的通知》。通知要求,各执法检查组要认真落实“五个当场”工作制度、执法检查痕迹管理制度、整改档案管理制度、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制度、执法检查经费和保障制度、学习观摩执法制度等,确保交叉执法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要坚持做到严执法、零容忍,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和隐患问题,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当场提出处罚意见,移交并督促当地执法人员,尽快履行处罚程序;各执法检查组和陪同执法人员要充分发扬“严”“实”作风,严格遵守执法程序和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轻车简从,廉洁自律。

据介绍,此次异地交叉执法活动力求避免基层执法“关系网”“人情关”的干扰,最大限度地发现、查处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事故隐患,以严格、科学、规范的执法检查进一步提升各级行政执法人员监察执法技能水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