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涿州一女子抢老人160多个鸡蛋, 抢儿童手机被刑拘

2020-04-10 13:15:21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街头,老人的鸡蛋被抢,儿童的手机被抢。群众利益无小事,高碑店市公安局团结路派出所两案并破,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认可和好评。

4月1日13时许,团结路派出所接报警称:在高碑店市文明路与团结路十字路口处发生老人鸡蛋被抢,指令快速处置。接警后,值班民警即刻出警。

经了解,被抢老人曹某近80岁,常年以卖鸡蛋维持生活。当天,她正在售卖的160个鸡蛋被一女子抢走,损失一百多元。民警安抚好坐在地上流泪的老人后,及时调取案发现场视频资料,锁定嫌疑人行动轨迹。经过5个小时的深入调查走访,终于在站北胡同找到违法犯罪嫌疑人吴某。

在询问的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吴某抢夺曹某鸡蛋一案的作案手法,与3月28日18时左右,“祥和平安微信服务群”里群员董某反映的“孩子的儿童手机在文明路小学被抢”的作案手法极其相似。办案民警当即进行并案侦查,对吴某加大审讯力度,扩大侦查范围。在强有力的视频证据面前,吴某对两起案件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并带领民警在其租房处取获了抢夺的手机和鸡蛋。

被抢老人曹某见到失而复得的鸡蛋时,对办案民警表示感谢。随后,办案民警又将被抢手机发还给3月28日丢失手机的董某。

至此,两起抢夺案成功侦破,犯罪嫌疑人吴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