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玉渊潭公园实名制购票 近期河北各地景区有这些新变化

2020-04-10 16:3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北京市玉渊潭公园、景山公园、陶然亭公园分别启动实施实名制入园,游客至少提前一天预约购票,每个身份证限购一张门票,刷身份证入园。据悉,除这三家公园外,颐和园、动物园、香山公园已采取实名预约,北海公园也将于近日升级为“实名制”。

其实,不只是北京这些公园,近期,咱河北不少景区也有很多新变化,一起来了解下吧。


●石家庄

3月29日,石家庄市民在植物园内游园赏花。 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植物园:全国医护人员免票至年底 疫情期间有限流

石家庄市植物园已于3月21日试开园,从恢复开放之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护人员实行免票优先入园。医护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和有效证件(医师执业证或医师资格证、护士执业证或护士资格证)即可免票入园。免票人员在检票口完成信息登记后,按游园规定入园。

石家庄市植物园近期每天的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5时。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石家庄市植物园售票处不销售门票,全部实行网络预约购票模式,游客需通过线上购票平台进行线上预约购票。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时间到售票处换取纸质凭证后入园参观。未预约游客不安排入园。疫情防控期间,园区瞬时游客总量不超过5000人。

园内热带温室、花展温室、沙漠植物馆、百花馆、山茶馆、梅花馆、科普馆、冰雕馆等室内展馆暂停开放。园区将根据实时入园人数及景点人员聚集情况,对入园游客进行限流,并临时采取局部封闭、暂停入园等管控措施。

游客在石家庄市动物园游览。(资料片) 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动物园:3月24日试开园 需网络预约购票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地服务游客,石家庄市动物园定于3月24日起试开园,每天开放时间为早8时30分至下午5时10分,每天下午4时停止换取纸质凭证。

疫情防控期间,动物园售票处不销售门票,游客全部实行网络预约购票模式,通过线上购票平台进行线上预约购票。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时间到游客服务中心换取纸质凭证后入园参观。未预约游客不安排入园。符合免票政策的游客网上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时间到游客服务中心换取纸质凭证后,凭有效证件入园参观。

另外,疫情防控期间,游客全部从东门出入园,园区瞬时游客总量不超过5000人。大熊猫馆、两栖爬行馆、猩猩馆等室内场馆关闭,只开放室外运动场。


>>园博园:晨练时间免费开放 医护、公安人员免票

位于石家庄市正定新区的正定园博园已于3月20日恢复开园。从3月20日至2021年3月20日,正定园博园对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医生、护士、医技人员和公安干警免票。有赴湖北支援抗疫一线经历的河北医护人员,可享受本人及另外携带两名家属免票入园的优待政策,并可在游园高峰期享受绿色通道免排队入园。

另外,正定园博园还把早6时至早8时(7时30分停止入园)设为免费晨练开放时间。日常游览开放时间为早8时30分至下午5时。开放区域为园博园内自然景观、航模馆及室外游览区域,园博园文创书苑暂不开放。

据了解,石家庄市区的其他公园、游园也已陆续恢复开放。


>>正定部分景区景点有序对外开放


连日来,河北省正定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分时开放正定县南城门、隆兴寺、荣国府等9个景区。景区采取定时消杀,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网络购票等形式,保障游客安全游览。 新华社发(陈其保摄)



●承德


>>避暑山庄景区实行网上实名预约分时段入园

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描健康二维码、验证预约信息……4月6日早上,避暑山庄城关门前,很多市民早早赶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排队进入景区。4月6日8时起,避暑山庄景区实行客流量限制,游客、市民入园前需网上实名预约、分时段入园。

承德市民可使用微信关注“瑞通卡”公众号可进行预约。进入预约页面后山庄年票用户、工行卡年票用户按要求如实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工行卡号进行后台核验完成预约。没有预约的市民不能进入景区,出园没有时间限制。70岁以上老年人和持免费证件人群无需网上预约,入园时凭身份证尾号实行单、双号入园,即尾号为单数的(1、3、5、7、9)单日入园;尾号为双数(含字母)(0、2、4、6、8、X)双日入园。预约入园期间,70岁以上老年人入园凭二代身份证原件、免费人群凭免费证件及二代身份证原件入园。


>>“云上金山岭”喜迎四方迎客


万亩杏花开,烂漫金山岭。今天,一年一度的河北承德金山岭杏花节即将开幕。和往届不同,今年将以直播形式邀民众共赏“杏花春雨润长城”的别样盛景。

本届杏花节以“疫去春又来云游金山岭”为主题,积极采用“互联网+”形式,推出“云游金山岭”大型系列直播活动通过现场直播、短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让游客足不出户就饱览金山岭万亩杏花吐蕊迎春的别样盛景,感受万里长城的巍峨壮美。此外,还将有少儿武术、中老年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旗袍秀等健身活动亮相。


●沧州



>>南大港湿地景区开门迎客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沧州市渤海新区南大港湿地景区从4月5日起有序恢复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8时30分至17时30分,期间户外景观节点正常开放,大洼民俗馆暂不开放。

开门迎客后,为保证游客玩得安全、舒心,景区按每日最大承载量和瞬时最佳承载量30%进行流量控制,鼓励采用网上预约购票。游客需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健康通行卡登记检测后进入景区。游客实行分散式游览。同时景区内还设置了临时隔离点和专用垃圾桶,方便游客使用。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本人身份证及从业资格证(国家卫生部或省级卫生部门颁发的医师资格证、护士执业证)享受免票政策,同行者可享半价优惠。


>>多家景区对医务工作者免门票

日前,沧州市积极开展“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多家旅游景点景区推出优惠打折等措施,提升旅游消费热度。

此次“旅游消费促进活动”主要涉及渤海新区、沧县、献县、盐山、河间等地的景点景区,优惠政策待景区完全开放后实行。其中,渤海新区贝壳湖景区的旅游观光车、画舫游船、联排自行车等项目全部5折;渤海新区沧海文化风景区针对不同人群,实行门票免费或半价;沧县苍林农庄、神然生态园和纪晓岚文化园,门票分别打8折和5折,采摘、药膳坊消费、养生旅游产品等分别打5至7折;南大港湿地景区门票和联票分别打5至7折;马本斋纪念馆和广旺农庄景区全部免门票。

为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表达敬意,沧州市吴桥杂技大世界、河间府署、黄骅港工业旅游景区、苍林农庄、纪晓岚文化园、神然生态园、香海蝉林综合度假区、南大港湿地景区、盐山县千童祠景区对医务工作者免门票。

●邯郸

>>“免费家乡游”留住乡愁


4月1日起,邯郸市开展“邯郸人免费家乡游”惠民旅游活动。4月1日至5月10日是第一阶段,凡邯郸籍常住居民凭本人身份证并出示本人健康通行码后可享邯郸29家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服务;5月11日至7月31日为第二阶段,凡邯郸籍常住居民凭本人身份证并出示本人健康通行码后即可享13家收费A级旅游景区半价门票服务,16家免费开放A级旅游景区继续实行免费政策。

(综合自北京日报、新华社、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客户端、冀时客户端、承德日报、沧州日报等,编辑赵耀光)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