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一季度河北省定州市新增城镇就业1401人

2020-04-10 17:29:03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定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1—3月份,全市新增城镇就业1401人,占年度任务的18.2%;转移农村劳动力2887人,占年度任务的27.1%。

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扩大稳岗返还受益面,将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的20%。今年以来,共为254家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426.8万元,惠及职工14671人。推进社保费缓、减、免缴政策落实,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关于中小微企业免征、大型企业减半征收养老保险费的相关要求,预计可为企业减轻养老保险费负担1.2亿元。疫情期间允许用人单位延期办理参保登记、缴费等业务,放宽一次性补缴或定期缴纳社保费时限要求。狠抓就业创业补贴政策落实,将电商纳入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扶持范围,降低小微企业申请办理条件,将个人创业贷款贴息期限由2年调整为3年。同时,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面落实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

将线下招聘转到线上,开展就业服务“网上春风行动”,借助互联网、社交平台发布求职用工信息,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招聘模式,引导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通过网络寻岗求职,用工单位和求职者进行线上咨询、视频招聘、远程面试,确保“防疫情、促就业”两不误。开展网络招聘会5场,持续推送岗位信息5000余个,网民累计点击量4万次以上,700余名劳动者通过网络平台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同时,对复工复产企业用工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实行清单化管理,收集用工需求,动态更新岗位,及时推送发布,将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4家重点企业纳入24小时用工保障范围,主动筛选推送人才信息375条,达成就业意向65人,已上岗44人,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题。(记者赵青锋 通讯员王健成)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