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市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活动

2020-04-10 18:5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 自4月1日起,河北廊坊市全面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活动。活动紧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目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任务落实,结合疫情防控、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问题整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清理、大整治、大会战,力争用一个月的时间,实现全市所有行政村积存垃圾全部得到清理,坑塘、河道得到有效治理,危旧房屋得到加固,残垣断壁、违章建筑基本得到拆除,村庄净化、绿化、美化水平显著提高。

廊坊市把村庄清洁行动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的重头戏,在2019年“五清三建一改”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抓巩固、抓拓展、抓提升。坚持因地制宜,着力推进示范村、示范乡镇、示范县创建。示范村要高质量完成“五清三建一改”任务,村内外环境整洁有序,畜禽养殖规范卫生,村庄和村外道路两侧绿量显著增加,长效机制全面建立,村民环境卫生意识明显提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明显;所创建的示范乡镇,所有村庄要全部完成“五清三建一改”任务,示范村创建数量占乡镇村庄总数的60%以上。一类县香河、大厂、固安,示范村创建数量要占县域村庄总数的60%以上,原则上所有乡镇都创建为示范乡镇;其它县(市、区)示范村创建数量不低于县域村庄总数的15%,示范乡镇创建数量不低于乡镇总数的20%。

为引导农民群众树立健康卫生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廊坊市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明白纸、倡议书、大喇叭广播等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宣传教育,普及日常保洁知识、卫生防疫知识。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