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鹿泉区税务局开展线上走访活动 连线全国人大代表

2020-04-10 19:5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亚楠)近日,受疫情防控影响,石家庄市鹿泉区税务局负责人吴树存通过开展线上走访活动,电话连线了全国人大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电话沟通中,吴树存向魏立华汇报了一季度以来的税收工作完成情况,重点介绍了聚焦“四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拓展优化“非接触式”纳税服务、税收数据服务复工复产和领导决策、党建引领做好自身和分包社区疫情防控任务等方面的措施和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详细征求了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魏立华表示,在当前的严峻形势下,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这其中税务部门的作用非常重要。鹿泉区税务局在这方面充分发挥了部门职能,体现了应有的担当和作为。从社会来看,税务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积极参与社区防控任务,努力和成绩值得肯定和赞扬。所推出的网上办税、线上宣讲政策和邮寄发票等多项“非接触式”纳税服务方式,让办税更高效便捷的同时,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从当地党委、政府来看,积极利用发票数据分析经济运行情况,为复工复产决策提供了更加精准、详实的有益参考,同时盘活了区域内上下游供需信息,为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支持;从企业来看,精准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让众多的企业享受到了国家政策红利,为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注入了动力,提振了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的信心。

据魏立华介绍,按照国家先后出台实施的四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政策,君乐宝集团预计可享受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1626万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2921万元。疫情发生以来,君乐宝集团累计捐赠款物总额已超1亿元,按照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同时还免征无偿捐赠应对疫情货物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在950万元左右。这些税收优惠无论是在支持疫情防控,还是在缓解资金压力促进复产达产方面,都意义重大。

目前,君乐宝集团的复产率不仅已经实现100%,其旗下的婴幼儿奶粉销量,更是达到了同比50%以上的增长。逆势增长的动力,既来源于企业的品牌和技术实力,也得益于包括税费优惠在内的各项政策支持。魏立华感慨到:“对于企业来说,疫情防控是一个特别艰难的时期,但是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各部门都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特别是有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实现今年的营收目标我们底气很足,信心很满。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将继续关注和支持税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与税务部门一道,共同推进经济社会长足发展。”

谈到意见建议,魏立华认为疫情防控还没有获得全面胜利,因此“非接触式”纳税服务可以考虑进一步延伸和拓展,例如进一步增加网上办理的涉税事项,扩大容缺办理的范围和方式,丰富线上政策宣传的方式等等。对于代表委员的期盼和建议,鹿泉区税务局负责人吴树存表示:“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探索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方式,把包括支持复工复产在内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营造更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