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张高铁日常线每日开行44对列车

2020-04-10 20:1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旅客列车达到4970.5对,较现图增加130.5对,运输能力有新的提升。

本次调图后,京张高铁运能再提高。北京至张家口、张家口至呼和浩特、张家口至大同高铁和崇礼铁路去年12月30日开通运营以来深受旅客青睐,市场需求旺盛,此次调图增加了这些高铁动车组列车开行数量,每天日常线安排44对,周末线增开7对,高峰线增开19对,运输能力较调图前得到较大提高。

本次调图,还首开“川渝贵”省际环线动车组列车,并将成都至重庆间一站直达动车组数量由1对增加至3对。

此外,为优化货运班列开行结构,本次调图适应市场需求变化,新增了中欧班列2列、多式联运快速班列1列、快速货物班列1列,相应增减了普快班列。调图后,全国铁路跨铁路局直通货物班列共开行191列,较现图增加2列。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