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管涉嫌性侵“养女”、韩国“N号房”、林奕含事件……家有女儿,这些事越早做越好!

2020-04-11 11:5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天(4月10日),人民日报微博对某上市公司高管被指性侵“养女”事件发表【人民微评:盼真相大白】,获123万点赞。人们惊骇之余,期盼着警方早日查明真相。

近些年,未成年少女受害案件频出。3月下旬,韩国“N号房”事件嫌犯被公开示众,案件涉及74名女性,包含16名未成年人,最小受害人年仅11岁。台湾女作家林奕含根据自身经历创作完成的小说《房思琪的初恋乐园》,讲述了美丽的文学少女房思琪被补习班老师李国华长期性侵,最终精神崩溃的故事。 2017年4月27日,林奕含在住处上吊自杀。

台湾女作家林奕含,图片来源于《房思琪的初恋乐园》

“养女方知世道险”,我们永远不知道,周围到底隐藏了多少不怀好意的人。女性本身就是弱势群体,面临的危险处境可能会更多些。家有女儿,父母应当敲响警钟——养女儿,自我保护意识一定要从小灌输,一刻都不能松懈。

三个原则培养女孩保护意识

不想把女儿养成傻白甜,有些道理我们必须慢慢让她知道。以下几个原则必须告诉女孩:

1.任何时候,都要有警惕心

别高估了对方的人性,低估了自己的危险。不要在垃圾人面前争高低,后果咱们承担不起。

2.“拜金”思想不能有,要懂得自尊自爱

物质和金钱并不会让人变得“高人一等”,切记要通过正当劳动获得。

3.成人后,可以享受爱情,但不可轻易怀孕

享受爱情是你自己的事情,在你做好绝对充分的准备之前,保护好自己,不要怀孕。

女孩,自我保护是你的人生必修课

# 出门在外,学会拒绝

拒绝夜生活

不要过晚回家、回宿舍,加班或是不可避免的一些集体活动一定要找可靠的男生同伴陪同。很多被盯上的通常都独自夜行的女生,歹徒临时起意、图谋不轨。

拒绝黑车

黑车之所以称为黑车就是因为非法,特别是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郊区。无论白天、夜晚,不要为了节约一点点的费用而冒险!请一定要拒绝黑车载行!

学会拒绝陌生人

学会拒绝陌生人提出的不合理帮助。可以给陌生人指路,但绝不给人带路。凡是要求女生带路的,很有可能是坏人。

拒绝和成年男子单独呆在密闭空间

不要和家人以外的男子,单独呆在一个密闭的房间里。

不要轻易进入成年男子的房间里,即便是在老师或者上司的办公室,也应该开着门。

# 独自在家,也要提高警惕

及时清理家门口的小广告

如果家门口有小报、广告,一定要及时拿掉,有小偷据此判断有没有人在家。

网购需知

网上购物,收货地址最好填工作单位;签收快递后将单据撕碎或涂黑再丢弃。当只有你一个人在家时,不要让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成年男子跨进家里的大门。

不要轻易开门

家有电器或设施坏掉,一定找物业或官方维修人员,不要找路边小店的人上门修理。约定上门时间后,也要尽量找可信赖的男性陪你,不要给维修人员造成你是独居的印象。

恶人不一定会长有一张恶人脸,请教会柔弱的女孩以坚强,希望每个女孩都能够平平安安,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